【风镜】29. 妈妈不在家

【风镜】【王天风是刘云设定】

【感谢大家还记得这个文。时隔…好久,我来过渡一章,然后就争取周更哈…今年入冬之前怎么也能写完这个了吧!】

 

组织上给了明镜十天探亲假,本来还想着就不休了反正也没什么亲戚可探,也不想回老家,结果还是刘云在饭桌上问了一句,“要不然你回南泥湾看看吧?”

“嗯?”

“你早不就念叨着有机会要回南泥湾看看呢吗?我一时半会儿也没法跟你去,要不就你先回去看看,你带着孩子们回去也行。”

“可是我还要上学啊,”崇义撇撇嘴,“妈,您能暑假回去吗?我也想王奶奶了。”

“妈妈我可以不上学,”崇英认真地提出自己的意见。

“不行,你和哥哥乖乖上学,这次要回去也是妈妈一个人回去看看,等到有机会了再带着你们和爸爸一起回。”

“嗯,那就这么定了,这段时间准备点儿东西,你到时候带回去给王婶儿,人家当年帮了咱们那么多,咱不能忘了人家。”

“嗯,我知道,你放心吧,”明镜突然对这一趟旅程期待了起来,可是看到两个孩子又不免担心,“那我走了,你和他俩…能行吗?”

“能行,那有什么不行的,”刘云笑笑,“崇义,崇英,妈妈走一周,你们乖乖跟我生活,能不能完成任务?”

“能!”崇义立马站起来给刘云敬了个礼。

“能?”崇英跟着哥哥喊完,又补了一句,“可是爸爸不会扎辫子呀。”

“噗——”明镜笑出声,“没事儿,这几天妈妈给你爸好好补补课!”

“扎辫子有什么难的,爸爸当年可以在上海的地下室里拼出一台发报机,小英的小辫子根本不是什么难事儿!”崇义在一旁帮着爸爸,“对吧爸爸?”

“啊…是啊…是吧…”刘云感受到了明镜瞪过来的眼神儿,赶紧解释,“发报机的事情,我就只是为了让崇义好好学习,我可没讲旁的。”

“量你也不敢讲旁的,”明镜一直都严格控制刘云给孩子们讲故事的内容,当年在上海的事情是绝对不允许多讲的。

“吃饭,先吃饭,”刘云赶紧给明镜夹菜。

 

两个孩子从来没离开过妈妈,明镜带着大包小包走的那天,崇英还抱着妈妈哭了一阵儿。

“小英啊,你别哭啦,你这哭的,人家以为爸爸欺负你了呢,”刘云蹲在崇英面前给孩子擦着眼泪。

“呜呜呜呜呜妈妈走了呜呜呜呜呜。”

“哎呀,小英别哭啦,妈妈还会回来的!”崇义也帮忙安慰着妹妹。

好不容易哄好了崇英,刘云以为一切都好了。

然而事实是,一切都在往意料之外的境地发展。

 

“爸,我上学去了!”早上吃过饭,崇义背起书包,像个大孩子一样站在门口。

“你确定自己能去是吧?”刘云一边看看崇义,一边看看还在磨蹭着穿衣服的崇英。

“确定,”崇义笑笑,又看看妹妹,“爸爸,要不我送小英去学校吧?”

“啊…那个…”刘云直接上手给崇英穿外套了,“算了,你先去吧,我一会儿送她去吧,别再让你迟到了。”

“那我走了啊爸?”

“嗯嗯,路上注意安全啊!”

“知道喽!”崇义人早没影儿了,只有个声音从院子里飘进来。

“你看哥哥都出门了,小英快,拿上书包,咱们也走了。”

“爸爸我想去厕所…”

“啊?那…那就去,走,快走,”刘云直接上手把闺女拎起来了,“我说闺女啊,你怎么就一点儿都不着急呢?”

“因为爸爸一定不会让我迟到的呀!对不对呀爸爸?”崇英抬起头冲刘云眨眨眼睛。

“对对对…走,赶紧去厕所。”

这一早上,刘云把自行车骑出了飞的感觉,满意地换来女儿一句“爸爸你真厉害!”

 

但是刘云琢磨了一白天,觉得这样不对,于是当天晚上就把崇义和崇英拉到一起开家庭会议。

“这次会议主要是针对…崇英小同志早上上学拖拖拉拉的毛病,”刘云强装严肃,“虽然你们的妈妈明镜同志缺席会议,但是不影响我们讨论。那个那个…崇义,你先发言,”刘云也不敢太得罪小闺女。

“我认为,”崇义背着手站起来,“爸爸在对待崇英早上上学这件事情上,没有妈妈的坚决果断,过度听从崇英的意见,对崇英的要求百依百顺,才导致崇英拖拖拉拉的毛病越来越严重。”

“嗯?”刘云一愣,“这还成了我的问题了?”

“妈妈每次都会训我…”崇英小声嘟囔着,然后抬起手拽拽刘云的衣服,“但是爸爸你不会训我的吧?”

“我…”刘云挠挠头,这怎么绕了一圈儿问题还是回到他这里,索性一拍桌子,“我决定,妈妈不在的这段时间,咱们家实行军/事/化/管/理!”

“同意!”崇义举起手表示支持。

“咋军/事/化/管/理啊?”崇英瞪着大眼睛望着刘云。

“就是…从明天开始,早上起床、吃饭、出门的时间严格控制,不许晚,晚了受罚。”

“咋罚啊?”崇义揉着妹妹的头问,“爸你该不会要让小英去跑圈儿吧?”

“要是晚了…”刘云伸手捏了捏崇英的脸,“爸爸晚上就不给你讲故事,只给哥哥讲。”

“啊…啊…”崇英着急了,“不行…”

“咱们举手表决,同意的举手!”刘云说完自己举起手。

“我也同意!”崇义也举起手。

“哥!”崇英噘着嘴去拽崇义的胳膊。

“小英乖,咱们努力克服毛病,哥哥帮你好不好?”崇义一伸手就挡住了崇英。

“那…”崇英扭过头盯着刘云,“爸爸今天不算好不好?”

“好,那就这么定了,从明天开始执行!”刘云笑着揉了揉崇英的头。

“好!”崇义点点头。

“好…”崇英也点点头,“我会努力的。”

“小英真乖,”崇义捧起妹妹的脸揉了揉。

“好,我宣布这次家庭会议十分成功,散会!”刘云终于满意了。

“行了,我继续写作业去了,”崇义一溜烟没影了。

“崇英,你也写作业去吧。”

“爸爸,那你要干什么呀?”

“你妈平时在家都干什么啊?”

“打扫屋子…?”

“那爸爸就打扫屋子!”刘云一边说着一边把崇英抱起来,“你乖乖坐这儿写作业。”

“嗷…”

刘云按照部队标准把屋子里里外外收拾了一遍,坐在崇英旁边揉着膝盖,“写完了吗?”

“写完了。”

“那玩儿去吧。”

“爸,你把地擦这么干净,把毛巾叠那么整齐,我都不好意思下去玩儿了,”崇英指了指屋子里整齐划一挂着的毛巾,又把手搭在刘云手上,想帮他揉揉膝盖。

“哎哟,小英心疼爸爸呀?”刘云抱起闺女放在自己腿上,“没事儿,小英心疼爸爸明天就按时起床按时出门,不磨蹭了好不好?”

“可是我就就是想把衣服拽平再出门啊…”

“那咱们明天就早五分钟穿衣服,好不好?”刘云想起自家闺女早上穿鞋都要把鞋上甚至鞋底上的土拍干净才行,“小英,爸爸一会儿给你把鞋刷干净了,明天咱们直接就可以穿了。”

“好呀。妈妈每天放学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帮我拿刷子刷刷鞋上的土!”崇英开心了。

“那如果爸爸忘了你提醒爸爸好不好?”

“可是我不想爸爸累,爸爸蹲着会疼,”崇英又伸手揉了揉刘云的膝盖。

“那今天小英和爸爸一起刷好不好?爸爸教小英怎么刷,小英以后就可以自己刷了。”

“好!”

 

明镜离开的第三天,刘云本来觉得一切都渐渐步入正轨了,然而第四天一早,明楼直接找上门来。

“你来干嘛啊?”刘云正带着两个孩子吃早饭,被推门而入的明楼和后面跟着的明诚吓了一跳。

“我监督监督你!”明楼一边说着一边就走到崇英旁边,“看看我们小英瘦了没。”

“哈哈,姐夫,我俩给孩子们带了点儿吃的,”明诚笑着拎起手里的几个纸包。

“阿诚,坐,一起吃,”刘云指了指对面的凳子。

“我俩已经吃过了,”明楼凑到刘云给明诚指的那个凳子坐下,“哪儿敢跑你这儿吃饭啊。”

“你还少在我家吃饭了?”

“那也是大姐在的时候,就你,我可不敢。”

“想吃还没你份儿呢,”刘云二话不说把桌子上自己的煮鸡蛋塞给坐在崇义旁边的明诚,“给阿诚吃。”

“姐夫我真吃过了,你快吃吧,”明诚笑着把煮鸡蛋放回桌上,“大哥就是担心你一个人忙不过来,我们来看看。”

“哎,阿诚你这话说的就不对了,他忙不忙的过来跟我有什么关系,我是来看孩子的。怎么说我也是孩子们的大舅。”

“大舅,你给我们带什么吃的啦?”崇英抬起头问。

“哈哈哈,大舅给你们带了桃酥,花生,还有橘子,”明楼一边说一边拆开一个纸包,“来你俩装点儿花生上学吃,剩下的晚上回来吃。”

“谢谢大舅。”

“谢谢大舅。”

“行了,崇义,你先去带崇英换衣服,”刘云挥挥手让孩子们先进屋。

“嗯,走吧,走,先给你擦擦嘴,”崇义拉着崇英下了桌。

 

“有事儿?”刘云看着孩子们进了屋,抬起头盯着明楼。

“这次还真没事儿,就是来看看,”明楼看了一眼刘云放下的筷子,“你吃完了?”

“嗯,给你?”刘云拿起桌上剩下的煮鸡蛋递过去。

“不要,你怎么不吃?”

“啧,”刘云拿过鸡蛋装进上衣口袋,随后站起身整理碗筷,小声笑着说,“崇义那孩子现在长大了,我不吃他也不吃,说是人人平等。”

“你呀,糊弄你儿子么这不是。”

“你不吃你就小点儿声。”

“那你这鸡蛋要给谁啊?”

“管得着么你?”刘云笑着把碗筷放到水池旁,又走回来,“你俩找我真没事儿?”

“没事儿,哦,也算有事儿吧,晚上让阿诚去接孩子们吧,咱们一起吃个晚饭。”

“啊?”刘云一听晚上这么多人吃饭就头大,他的会做饭仅限于自己吃着没问题,这几天能给俩孩子搞出他们愿意吃的就已经很不错了。

“别慌啊你,晚上你们只管吃就行了,我安排,”明楼笑着拍拍刘云的肩膀,“我还不知道你么,你这已经算是奇迹了。”

“哈哈,姐夫,是明台打来电话问今晚是还回大姐这儿还是去我俩那儿,这不是知道您一个人带俩孩子嘛,”阿诚赶紧解释。

“哦对,今天明台该回来了,我还真给忘了。行,就来这儿吧。”

正说着,崇英推门跑出来,“爸爸!我今天也完成任务了!”

“对,崇英真棒,”刘云摸了摸崇英的头。

“崇英,今天大舅送你去上学好不好啊?”明楼弯下腰问。

“那爸爸要去哪儿?”

“让你爸爸休一天,好不好?大舅去送你,晚上去接你,咱们一起吃饭。崇义,晚上一起吃饭啊,你放了学也早点儿回。”

“好!”

“知道了,”崇义笑着背起书包,“爸,那我先走啦。”

“哎,我送你去,”刘云拉住崇义,“走。”

 

看着明楼和明诚带着崇英出门,刘云推出自行车,“上来,今天爸送你去学校。”

“爸,要不咱还是推着走吧?”

“嗯?怎么了?”

“我比小英可沉多了。”

“啧,臭小子,”刘云揉了揉崇义的头,“我骑车带你妈去公园都没问题,还怕你这点儿重量?上来!”

“嗷,”崇义笑着上了车,从后面抱住了刘云。

“臭小子,等你比你妈重了,我可就骑不动喽。”

“爸,到时候我骑,带您!”

“行,等你考上大学了,爸给你买个新自行车。”

“真的?!”

“当然是真的。想要吗?”

“想!”

“崇义,你好好上学,爸到时候一定给你买。”

“嗯!”崇义高兴的带着自行车都晃了一下,“爸,要是我不跳级,我就可以带着小英一起上学了。”

“没事儿,你上你的,她上她的,我又不是忙不过来,等天气再暖和点儿,小英也能自己去上学了,”刘云笑着说,“崇义啊,虽然你是哥哥,但是你也不能凡事都想着你妹妹,虽然妹妹需要你照顾,但是也不能是以牺牲你自己的学业为前提,咱们家里,天大的事儿就是你俩的学业,你明白吗?”

“嗯,我知道了爸,”崇义认真地点点头,“爸,我今天放学还能先去您那儿写作业吗?我怕家里人多吵。”

“当然能啦,还是老规矩,找不到我你就去找你宝叔,顺便叫他晚上一起吃饭。我今天下午有个会,不知道什么时候散会呢。”

“嗯!”

 

南泥湾。

明镜仿佛回娘家一样住在了王奶奶家里。

几年没见,王奶奶身体依旧硬朗,还收养了村子里一个孤儿,两个儿媳妇也都在部队里当军医回不来。明镜心理逐渐有了个想法,她觉得刘云肯定不会拒绝,但是她还是要先问一下王奶奶的意见。

“明镜姑姑,奶奶说叫你吃饭啦,”那个叫小军的孩子跑到院子里拉住明镜的手。

“好嘞,你等姑姑把衣服收完啊,马上。”

“我帮你吧!”

“好呀,你帮姑姑抱着你的这两件衣服啊,别掉地了。”

“嗯!姑姑你不要走好不好呀?”

“嗯?小军不想让姑姑走呀?”

“嗯,姑姑在的时候,奶奶就好开心呢。”

“是吗?”

“嗯。”

“那小军开心吗?”

“开心!”

“小军真乖,走,回屋吃饭去了。”

“嗯。”

 

另一边,刚刚下班的刘云和刘仁宝一起骑着自行车往家走,崇义坐在刘仁宝自行车后面开心地讲了好久今天发生的事。

“首长…”刘仁宝看到刘云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揉了揉膝盖。

“啧,说了多少次了,别叫我首长了。”

“哦哦,刘主任,”刘仁宝挠挠头,“部里说了好几次给您安排司机了,您下次就别推辞了吧。”

“嗯?怎么了?嫌我老啦?”刘云笑笑,“比一比啊?”

“没有,就是您… ”小宝冲着刘云膝盖的方向努努嘴。

“没那些事儿,以前是因为忙,有个司机方便,现在工作也没那么忙了,上下班骑自行车有什么的。我一个主任就要安排车,那咱们部里的车还不是要排到后街去。”

“可是您情况不一样,您…您是老首长啊…您当年可是…”

“行啦,没什么不一样的。总提当年干什么,得向前看。”

“宝叔,你是不是嫌弃我沉啦?”崇义从后面探出脑袋插了句话。

“瞎说,你这点儿小重量有什么沉的?”刘仁宝笑笑,“就算你上了高中,叔照样能骑车带你跑。”

“叔,老师说,我明年如果通过了考试就可以读高中了哟。”

“嗯?咱家崇义是个天才吧?啊?你这才上几年学啊,都要读高中啦?”

“嘿嘿嘿,叔,我们老师说了,我现在是我们学校年纪最小的,说不定我再过两年就能上大学了呢!”

“真棒,崇义,等你上大学,叔就骑着自行车送你去学校!你带叔也看看那大学里都是啥样的。”

“那你可以轮不到喽,”刘云笑着接话,“我才答应过他,等他考上大学就买个新自行车给他。到时候呀,让他自己骑自行车去吧。”

“哈哈哈,也对也对,那叔骑自行车跟着你,怎么样啊崇义?”

“好呀!”

 

南泥湾。

明镜没有说动王奶奶带着小军和自己一起回北平生活,但是她也理解,毕竟这里是她生活了一辈子的地方。

“没事儿,我在这儿带着小军挺好的,你别担心,”王奶奶笑着拍拍明镜的手,“你也不用老惦记我们。”

“那等下次有机会我带孩子们和刘云回来看您。”

“嗯。对了,你之前和我说的刘云胃不好,容易发烧,有时候还会觉得心慌,你再讲讲他具体的症状。我啊,这几天琢磨个方子,等你回去的时候给他带回去。”

“哎,”明镜低下头,拉着王奶奶的手,“大夫说胃不好是因为胃溃疡,最近没那么忙了倒是好多了。”

“那就好,那就好。”

“心慌…是因为…”明镜忍不住流下眼泪,“他还以为我不知道,每次说起来都含含糊糊的,我又不是傻子,他当年被抓的时候,他们什么招都对他用过了,又是电击,又是打药,他怎么能好的了啊。他那膝盖会疼,那不也…也是…”

明镜说不下去了,低头哭起来。

“好了,好闺女,不哭,”王奶奶心疼地抱住明镜,“那帮畜生,真是什么事儿都干得出来。你放心,没事儿,我这几天就给你琢磨个方子,到时候你带回去,让他好好吃上一阵。能好。”

“婶子,我跟您说实话,我有时候晚上都会醒来偷偷看看他,我就怕,我就怕他…怕他万一……”

“闺女,不哭啊,哎,不会的不会的,最艰难的时候咱们都熬过来了,往后只能越来越好。”

 

刘云带着小宝和崇义一进门,崇英就跑了过来,“爸爸,我完成了写作业的任务!”

“崇英小同志非常棒!提出表扬!”

“你爹这是在单位还没够,回家过瘾来了,”明楼在后面撇撇嘴。

“姐夫这是带着崇英和崇义提前进入状态,”明台在后面翘着二郎腿一边吃花生一边帮刘云辩解着。

“啧,”明楼回头就拍了一下明台的头,明台手里的花生米都飞出去了,“你怎么吃着我的还要跟我对着干!”

“哎哟,大姐走的时候可是嘱咐了,让我们多帮姐夫,我这是听大姐的话!哼。”

“你少把大姐搬出来,大姐说帮忙是指帮忙照顾两个孩子,那是指跟我顶嘴吗?”

“那大哥你说要不要等大姐回来之后,我问问她呀?”

“你——”

“好了好了,小英都饿了,快吃饭吧,”阿诚适时地跑来打断他们,“姐夫,小宝,崇义,你们也赶紧洗洗手坐吧,我还炖了个汤呢,马上就好。”

“哇!诚舅舅做饭!我要多吃点儿!”崇义放下书包就跑去洗手。

“啧,我也没饿着你吧?”刘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爸爸,您确实没饿着我们,也不是不好吃… 但是您的手艺确实…不如诚舅舅,”崇英认真地解释着。

“干脆啊,让阿诚哥在姐夫家多住几天算了,住到大姐回来,”明台在一旁出主意,“大哥也可以一起,你们人多还热闹。”

“啊?那我们今天要开家庭会议扩大会议吗?”崇英抬起头看向刘云。

“噗——”刘云刚端起杯子喝口水,差点儿喷出去。

“刘云你怎么回事儿,天天给我们小英开会啊你?开会有瘾啊?”

“爸爸说了,妈妈不在,我们要更团结,更互助,才能过好妈妈不在家的这段日子,”崇英依旧认真解释着。

“噗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

 

明镜回家那天,刘云专门去车站接她。

“镜!”刘云朝着刚下火车的明镜挥挥手。

“哎!”十天没见,明镜终于看到了她心心念念的人。

刘云穿过拥挤的人流,来到明镜面前,接过她手里的包,伸手帮她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这一路累了吧?怎么还带了这么多东西回来啊?”

“都是给你带的草药,”明镜习惯性地拉住刘云的手。

“给我?”刘云攥紧明镜的手一起出站口走。

“是啊,王婶儿听说你身体不好,专门给你琢磨的方子呢,还带了膏药,说是膝盖疼了可以涂。”

“啊?这么多啊?”刘云拎了拎手里的包,“那你…”

“你放心!”明镜笑着打断刘云的话,“我走的时候把钱压在枕头下面了。”

“那就好那就好,婶子身体怎么样?”

“好得很呢,她的两个儿媳妇都留在部队里了,婶子一个人在家,还收养了村里的一个小孩儿,叫小军。”

“嗯?收养的?什么来历?”

“是啊,孩子也是可怜,他爸牺/牲了,他妈本来身体就不好,听了消息之后就一病不起,第二年就走了,留下个孩子,你说…哎。”

“那当地没管吗?”

“管了,婶子在村里也算是有威望的,说既然是咱村里的孩子,还是留在村里,好歹是个家,就带回家了。平时村子里谁都帮一帮,过的也还挺好。”

“几岁了?上学怎么办?”

“快五岁了,”明镜顿了顿,“刘云,我本来是想让她们来北平的,但是婶子不愿意,我…我也没问你意见。”

“我没意见,接来是对的,再怎么硬朗年纪也大了,家里没个照应也不行,孩子也还小。等有时间,我带着孩子们和你再去一趟,再给做做工作。”

“嗯!”明镜非常开心,“孩子们怎么样啊?这几天把你折腾坏了吧?”

“哪儿的话,没有,”刘云带着明镜找到自己的自行车,“来,上车,回家了。”

“这儿车太多,咱们走一会儿吧,”明镜接过包,卡在自行车后座上,又拉起刘云的手,“走,走到下一条街再说。”

“嗯,好,听你的,”刘云笑了笑,一手推着自行车,一手拽着明镜,心里踏实多了,“你那两个弟弟,这几天每天晚上都来。孩子们好着呢。”

“哦?阿诚来给做饭啦?”

“是啊,人家阿诚上班也挺忙的,还要回来做那么多人的饭,”刘云撇撇嘴,“我都说了我能行。”

“噗——这听着像是崔大部长不放心啦?”

“除了他还能有谁?小英都被他宠坏了,本来我都教会小英晚上自己刷鞋了,他倒好,说我欺负孩子,他每天晚上自己蹲在那儿给小英刷,刷完还要问问小英满不满意,满意了他才走。下午放学,他也要去接,小英都多大了,还要抱一路,他也不嫌累哦。”

“哈哈哈,”明镜扭过头来盯着认真讨伐明楼的刘云,“你这个当爹的,该不会是和她大舅争风吃醋了吧?”

“我?我争什么风吃什么醋?”刘云一脸严肃,“我是在说闺女的教育问题!”

“好好好,今晚回去我就批评他,批评他俩!怎么样?”

“嗯,”刘云认真点点头,“这个家果然还是得你做主。”

“噗——你知道就好,小风呢?”

“小风好着呢,这几天放了学都先去我那儿写作业,他说我那儿安静。”

“我感觉,小风最近学习压力有点儿大。”

“他当然压力大,他们班同学都比他大,就他一个小娃娃,比人家小好几岁。他们班那个那个… 就是我们单位老张家的闺女,她家不是就住我们单位院儿里吗?每次他们放学他俩一起来我们单位,看着都像是大姐带着个小弟弟似的。就这,还说明年要参加考试,考过了就能升高中了,你说他那么点儿,就要读高中了。”

“谁让咱家儿子聪明呢,随你。”

“随我?我可没他那么莽撞,昨天人家空/军的薛部长带着工程部的人来开会,也不知道我们部里谁逗他,告诉他人家是来讨论造飞机的,他就自己跑到人家开会的院子外面等,人家散会了他冲上去拽着人就问要造什么飞机。这下好了,又跟薛部长聊上了,回来他还挺高兴,说薛部长说了,让他以后就去他们工程部。”*

“啊?”

“这就是你宝贝儿子干的事儿。”

“噗——那也确实随你,你像他这么大不莽撞吗?不莽撞你能参加/G/M?”

“啧,那不是当年么。那能一样吗?”

“对啊,当年你比儿子还乱跑呢,还从北平跑到上海去…”

“哎哟,说儿子呢,说我干什么,”刘云有些不好意思地拽拽明镜的手,“不过你放心,我已经和他聊过了,以后不能再这么乱跑了。”

“他是在我那儿习惯了,我们图书馆的那些人,他全都混个脸熟。”

“哎,你这一走,我才体会到带孩子不容易啊。”

“不容易吧?咱家孩子还算听话的呢。”

“辛苦你了,”刘云停下,转过身紧紧拥抱了一下明镜,“上车,回家。”

“好,”明镜笑着把自行车后座的包拿起来,自己侧坐在上面,抱着包。

“把包给我吧,挂前面。”

“没事儿,我抱着吧,”明镜稳了稳自己。

“给我吧,”刘云直接拿过包,挂在车把上,上了车,背对着明镜说了一句,“你抱着我就行。”

“啧,”明镜瞬间红了脸,但还是伸手抱住了刘云的腰。

 

【好久没写了…先写一个稍微日常一些的找找感觉……嗯。】

【*薛部长,觉得正好合适就写了。简介:薛少卿,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1988年7月荣获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历任空军训练部第二部长、工程部部长,空军工程学院院长,空军副司令员、顾问等职。后为第三机械工业部副部长兼航空工业局局长。】

 

评论-42 热度-66

评论(42)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炖冻豆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