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英雄/唐佳瑜AU】巡天蹈海砺刀锋(上)

【这个梗是@想自由 自由老师点的,这个文送她。也是为了让她给我写…新的小熊AU,哈哈哈。】

【⚠️AU预警!唐佳瑜和顾英雄再次换了专业咱就是说… 但是这次的职业是自由老师点的,顾英雄是海/军/舰/载/航/空/兵,唐佳瑜是海/军/军/医。】

【⚠️介意AU设定的,介意的请有序离开就好啦,不要骂街哈,自娱自乐而已。】

【注意: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所有内容都是我编的,完全不具备专业知识和相关经验!编的!编的!编的!有借鉴的地方会在文末标明,其他都是编的。】

【向文内冒犯的各种职业的从业人员致敬!鞠躬…】

 

“老秦,你听说了吗?” 龙向东端着水杯凑到秦大中身边。

“听说什么啊?” 秦大中头也不抬,只是低头写着报告。

“第九批护航编队回来了。”*1

“那还用听说吗?黑板报上不都是吗?龙向东你激动什么?你要赶着去第十一批啊?” 秦大中在报告上签完字,抬起头来。

“啧,哪儿轮得到我啊。我听说,咱们基地新来一个大领导,就是第九批护航编队回来的。”

“谁啊?”

“不知道,只知道人很厉害。”

“多大的领导?”

“那肯定比你我都大呗。”

“嗯,那我信,毕竟在这个基地里,咱俩也就是两颗平平无奇的小葱。”

“别啊,小葱那是我,你那是老葱。”

“滚!少在我眼前烦我了,新来那小孩儿呢?赶紧让他过来帮我。”

“人家叫江百列,都多长时间了你还不记得人家名字,你这样可有碍团结我跟你说。”

“啧,就你话多,”老秦推开龙向东就往外走,“小江?小江?江百列!”

“到!”远处传来一个声音,接着是一阵脚步声,一个年轻小大夫跑进来,“到!”

“走,跟我去趟场/务/连,听说他们最近好多中暑的。”

“是!”

 

 

编队飞行训练中,中队长顾英雄看着眼前黑掉的屏幕叹了口气,“1号,我是J01。”*

“回答J01。”

“叫J03带我回去吧,我的屏显全黑了。”

“J01你…”对方话还没说完,就听到一个声音大声报告着,“报告!J01号下降高度了,发动机停车了!”

“对,停车了,”顾英雄又叹了口气,还真是祸不单行啊,“J01号双发停车。”

机舱里警报声响起,顾英雄一边尝试重新启动发动机,一边交流着,“J03,你在前面领着我,我没动力了。”

高度迅速下降,数秒钟内就从两千多米掉到了几百米。

相比地面指挥中心的紧张氛围,正身处双发停车战机中的顾英雄倒成了最冷静的那个,他一边操作着,一边汇报,“J01号尝试重启发动机。”

“好了。”

“启动。”

“启动了,启动了,”顾英雄长舒一口气。

“状态好的吧?”顾英雄耳机里传来朱伟宁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喘,顾英雄觉得如果是朱伟宁坐在这驾战机里,恐怕都不会这么喘。

“现在状态都是好的,”顾英雄笑了一下,“一会儿见。”

飞机降落后,顾英雄觉得自己才开始出汗了,甚至觉得有些头疼。

顾英雄刚从战机上下来,就看到大队长,也是自己的大师哥朱伟宁的车停在旁边,赶紧走过去,“报告大队长!二中队中队长顾英雄,向您报到!”

“行了,没事儿就行,”朱伟宁看了一下顾英雄状态还不错,也是放心了,冲他摆了摆手。

“是!”顾英雄瞬间笑起来,转身就要跑。

“等等,你去哪儿啊?”朱伟宁喊住他。

“食堂啊,”顾英雄转过头看着朱伟宁,“怎么了?这还没过点儿呢啊。”

“上车。”

“不用了吧,食堂那么近…”

“上车!”朱伟宁就差吼出来了。

“是!”顾英雄也不敢再说什么,赶紧开门上车。

 

基地医院里,廖小波、周达、和龙向东刚从会议室走出来就凑到了一起。

“这个唐主任竟然是个女的…”

“女的怎么了?廖小波,你这个思想可不对啊!”

“啧,龙向东,你少给我上纲上线啊,我是那个意思吗?”

“不过唐主任看起来雷厉风行的,这才正式任职就给自己排上班了,连半天都没休呢。”

“周达,老秦呢?”

“带着小江去基层出什么健康知识板报去了…你没见今天开会都没去吗?要我说啊,老秦就是蹭炊事班的小灶去了。”

“噗——活儿让小江干了,饭啊,让老秦吃喽。”

“哈哈哈哈。”

 

“师哥,这不是去食堂的路啊,”换了衣服又被朱伟宁拽上车的顾英雄坐在车里犯嘀咕,“大队长…这次情况的书面报告我…我吃完饭写行吗?我保证晚饭之前一定交!”

“想什么呢?”朱伟宁一边看车一边瞄了他一眼,“政/委说让你去医院检查一下。”

“啊?我?我检查?”顾英雄立马坐直了,“我检查啥?是我战/机出故障又不是我出故障,要检查也是检查战/机啊,我可是把它飞回来了…”

“你闭嘴!”朱伟宁被顾英雄叨叨烦了,“例行身体检查,你哪儿那么多话。再废话我让你在医院过夜你信不信?”

顾英雄乖乖闭了嘴,但是憋了没多久又开口,“那…就算例行身体检查…也用不着您亲自陪我吧?”

“谁说我陪你了?我就是顺路送你一下,我还要去开会汇报情况呢。”

“哦…”

“英雄,这次表现不错,”朱伟宁扭过头看着顾英雄笑了笑,“政/委已经去基地司/令/部汇报工作了。”

“那…到时候…是不是…?”

“想得美,因为你立一次功就让你执行地面模拟航母起飞啊?这几个中队哪个中队长不是立过功的?”

“我知道我知道,立过的功都是过去,不能躺在功劳簿上。那我意思是,那是不是得适当加个分啊?”

“嗯,考虑考虑吧。”

“谢谢大队长!”顾英雄给朱伟宁敬了个礼。

“行啦,我可告诉你啊,这几个中队里,就你这个中队长最年轻。你路还长着呢…”

“我知道我知道,就算这次任务选不上还有下次。”

“你知道就好。”

“那我该争取的肯定要争取啊,我们二中队也不比其他中队差。我哪次考核也没掉过前三名呀,对吧大队长?”

“嗯,继续保持吧。”

“是!我一定继续努力!争取考核第一!争取第一批登舰!”

“行了行了,你跟我表的决心还少吗?”朱伟宁笑笑,“你以为政/委为什么要让你去医院检查啊?那不就是想确保万无一失吗?”

“是!我明白了!谢谢政委!谢谢大队长!”

“行了,”朱伟宁车停在医院门口,“去吧。”

“是!”顾英雄下了车。

 

唐佳瑜坐在办公室里浏览着基地的医疗情况汇总报告,在海上航行了176天,这突然来到了陆地上,唐佳瑜总觉得人还是在晃着。突然有人敲门,“请进。”

“唐主任?”龙向东推门进来,“航空大队那边打来电话,说想临时加个塞,做个例行身体检查。”

“例行检查有什么好加塞的?”唐佳瑜皱皱眉,她最烦这种不按规章制度来的事情了。

“是航空大队的政/委亲自打来的电话,咱们也不好…是吧…?”龙向东试探性地把单子伸过去。

“航空大队了不起啊?”唐佳瑜一边吐槽着一边还是接过了单子,“行吧,让他进来吧。”

“人…人还…没到呢,”龙向东被唐佳瑜的严肃吓到了。

“合着我还得坐在这儿等着…”唐佳瑜瞄了一眼单子,“这个顾老爷来是吗?要不要我去门口迎接啊?”

“不是不是…”龙向东赶紧解释,“好像是那边人刚刚降落…然后来安排一个检查…”

“行了,我知道了,”唐佳瑜皱了皱眉,单子先放这儿吧。

“是!那我先出去了,”龙向东赶紧跑了。

唐佳瑜看着单子上的信息,“顾英雄,海/军/少/校,航/空/大/队/第二中队,中队长,啧,还挺年轻,一个中队长就这么大谱啊…”

唐佳瑜有些无聊地在电脑上查了一下顾英雄在医院登记的信息,第一眼看到的还是照片,唐佳瑜看到照片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嘴角上扬了一下,“都说这穿上军/装人能帅一倍,这海/军/军/装啊,怎么也得三倍。”

刚看完顾英雄的过往病例,唐佳瑜就听到敲门声,“请进。”

门被大力地推开,“您好,我叫顾英雄,他们跟我说单子在您这儿?”

一进医院门得知自己的单子已经开好了,顾英雄就有些生气,不就是个例行检查么,怎么还插上队了,这影响多不好。

“对啊,”唐佳瑜扫了他一眼,“领导的指示我们哪儿敢怠慢啊。”

“行,那您快点儿吧,看看要怎么查,”顾英雄也没听出唐佳瑜语气里的不满,只是想着赶紧查完回去写报告。

“我说,你这人怎么回事儿?”这下唐佳瑜更不乐意了,“怎么咱们整个基地都得围着你们航空大队转是吗?航空兵了不起是吗?”

“啊?”顾英雄被这么一说,懵住了,本来还想坐下,也不敢坐了,站在离门不远的地方,“大夫您什么意思啊?我可什么都没说啊。”

“你是没说,你们领导都替你说了,又加塞又提前开单的,人来了还要求快点儿,”唐佳瑜瞟了一眼顾英雄就低下头,一边手里写着一边还没停嘴,“是,培养一个飞行员是不容易,大家也都能理解,但是你们也不能这样吧?你说你一个例行检查,让人等着你,你好意思吗?”

“我…”顾英雄被这么一说,也是有些生气,“我也没让人等着我啊,你要忙你先忙,我也可以等你啊,你这不也是自己坐在这儿吗?我也没见外面有人排队啊。”

“你…”唐佳瑜愣了一下,她今天还确实没有什么出诊任务,“你单子都交到我手里了,人不在,我哪儿知道你什么时候会来啊。”

“不是,”顾英雄皱了皱眉,他现在可太想念秦大中了,以前都是秦大中提前给他开好单子放门口,他来了拿着就能走,“同志,您是新来的吧?”

“我新来的怎么了?”唐佳瑜一听这话更生气了,“新来的你就能随便欺负啊?航空兵了不起啊?你出国执行过任务吗?我可去过。你跟我凶什么?”

“我…”顾英雄被说的没话,无奈地皱了皱眉,“我什么时候凶你了。”

“你看看你现在这个样子,你还不凶?”唐佳瑜一边说一边把开好的单子伸过去,“去检查吧,检查完回来找我。”

“不是,同志…”顾英雄觉得还是得解释一下。

“你不是着急吗?单子都给你开好了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没…没了,”顾英雄接过单子,“谢谢啊。”

“嗯,”唐佳瑜低下头继续看自己手里的资料了。

顾英雄愣了一下,想解释,但是张了张嘴又放弃了,转身出了门。

唐佳瑜听到自己办公室的门关上了才抬起头,然后就听到外面再次响起顾英雄的声音,“同志,我问一下,秦大夫在吗?”

“不在啊,老秦去转连队了,您找他有事儿吗?”

“哦哦,没事儿没事儿,我就是问问,谢谢啊。”

“不客气。”

虽然偷听别人说话不对,但是这声音飘进门传进唐佳瑜的耳朵里,也怪不了她,谁让那个家伙在人家门口说话,还那么大声。

唐佳瑜有些生气,竟然还想换大夫,什么人啊!

 

另一边,顾英雄也是一肚子气,看着手里单子上唐佳瑜的签名就更气了,本来刚刚执行完任务下来就有些头疼,被那个唐佳瑜这么一通说,觉得更头疼。

做完各项检查,顾英雄就慢慢悠悠往回磨蹭,半路就看到刚刚带着小江回来的秦大中,“哎!老秦!”

“哟?顾队长?怎么了?”

“例行检查,”顾英雄甩了甩手里的单子,“我能有什么事儿。”

“哦哦,那就好。”

“哎,老秦,”顾英雄拽住要走的秦大中,“那个…我这后续的事情,能你给我看吗?”

“啊?”秦大中接过单子,看到上面签着唐佳瑜的名字,“顾队长,这我可做不了主,这位顾主任,是咱这儿新来的领导。”

“啊?那小姑娘是你领导?”顾英雄愣了一下。

“哎哎哎,你小点儿声儿,”秦大中赶紧拽了拽顾英雄,“别看人家是小姑娘,厉害着呢,刚跟着第九批护航编队回来,护航期间执行过好几项紧急救治的任务呢。”

“那她也不能那个态度吧…哎,算了,”顾英雄拍了拍秦大中的肩膀,毕竟是人家领导,他也不好说什么,“我先去了,你先忙吧。”

“好嘞好嘞,对了,嗨!重要的事儿忘了,”秦大中拍了拍脑袋,“我刚可听说了啊!高度不到五百米,重启发动机,安全返航,顾队长你可立大功了啊!”

“行了,立功不立功的先不说,我先安全从你们唐主任那儿返航吧我,”顾英雄叹了口气,就朝着唐佳瑜的办公室走去。

 

“唐主任,这是我的单子,还有几个检查他们说…”顾英雄进了唐佳瑜办公室就开始紧张,连坐都没坐下来。

“我知道,我这儿能收到,你先坐吧,”唐佳瑜依旧没看他,只是看着手里的化验结果。

“哦,”顾英雄也没得说,只是坐下来,然后开始看桌上摆着的唐佳瑜的名牌信息。

“没什么事儿,各项指标都正常。”

“哦,”顾英雄倒也不意外得到这种结果。

“行了,”唐佳瑜在最后一张单子上签了个字递给顾英雄,“你不就是为了这张能证明你没事儿的表儿吗?”

“是…啊也不是…”顾英雄觉得这个唐佳瑜真的是,怎么说话就跟吃了火药一样,“哎,算了,那谢谢唐主任,我先走了。”

“哎!你等等。”

“啊?出什么事儿了?”顾英雄都走到门口了,赶紧转身,以为自己的检查结果出了什么问题,吓出一身汗。

“你呀…”唐佳瑜看到他这个样子突然憋不住笑出来,但是还是迅速调整了一下表情,“如果以后想找秦大夫给你看,你就让你领导在电话里约哈。”

“啊?我…”顾英雄这才知道之前在门口的话被听到了,“我不是那个意思,唐主任,我真不是那个意思我…”

“没事儿,祝你健康!再见!”唐佳瑜露出一副职业性的微笑,冲他挥了挥手。

“哎,”顾英雄叹了口气,“再见。”

“这都是什么事儿啊,没病来趟医院都得病了,”顾英雄一出门就脱口而出,然后赶紧闭上嘴,毕竟在这个地方说话,门里的人能听到。

 

顾英雄刚走没多久,秦大中就来唐佳瑜办公室汇报工作。

“那个顾英雄,你认识啊?”唐佳瑜忍不住问了一句。

“啊?嗨,也不算认识,就是熟了,他们中队的人来来做例行检查一般都是我给开单子,我也是太熟了,他们中队几个人的情况我也了解,我一般都是提前给他们开好单子放门口,他们自己拿了就去查了。除非有什么特殊情况,我这可不违反规定啊,”秦大中赶紧解释。

“哦哦哦,我不是那个意思,就是问问这个人。”

“哦,你说顾队长啊?”秦大中笑笑,“顾队长这人是很好的,就是看起来有点儿凶。哎,对了,他刚刚处理了一个重大险情回来的,我估计就是因为这个被叫来检查了。”

“那我不知道,单子上又没写他具体干了什么,”唐佳瑜撇撇嘴,但是心里觉得有些对不住人家。

“嗨,没事儿,顾队长就是那个脾气,跟他不熟的人啊,都以为他是生气呢,其实他说话就那样,唐主任没什么事儿的话我先走了啊?”

“嗯嗯,好的。谢谢啊。”

“不客气不客气。”

唐佳瑜脸上的微笑一直保持到秦大中在办公室门外把门关上。

唐佳瑜赶紧打开电脑浏览起来,“还真是一降落就来了啊,那…这心电图还真挺好看的,心理素质不错啊。那怎么还跟我急呢!嗨,我管他呢。”

 

【未完待续】

【本来想安排朱伟宁做大队政/委的,但是这个词儿比大队长容易屏蔽。。。尴尬。】

【*第九批护航编队:护航时间:2011/07/21-2011/11/21,历时176天,航行7万余海里。安全护送中外船舶41批280艘,成功为世界粮食计划署“纳威尔3号”商船实施了护航,派医疗救护人员为5艘中外商船伤病船员实施了紧急救治。】

【*顾英雄这个屏显失灵+双发停车来源于真实案例:“海/军/航/空/大/学/某/团在开展夜间编队飞行训/练/科/目中,飞/行/教/官/易/小/伟、飞/行/学/员/徐/磊所驾驶的战/机突发空中双发停车重/大/险/情,二人冷静处置、精准操纵,在高度不足500米时,成功重启发动机,并驾机安全返回地面,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但是细节都是我编的!!!!!】

评论-22 热度-88

评论(22)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炖冻豆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