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勇/勇阳】带你回家

【注意:这一章李成阳的故事篇幅不多哈。。。我tag诈骗了对不起。】

【忘记是哪几位老师想看的关于“何安是怎么来的”的故事了…我来尽量圆一下吧。】

 

“成阳,怎么了?还想那小丫头呢?”何勇看着坐在沙发上发呆的李成阳,忍不住去戳了戳他的头,李成阳前几天在行动中救出来一个两岁多的小姑娘,孩子在睡梦中成了孤儿,完全不知道父母为了让她活命所做出的巨大努力。

“嗯,我今天下午下班儿之后还和林浩去医院看了看,”李成阳抬起头看着何勇笑了一下,“小丫头状态不错,护士说总哭着找妈妈,我去了竟然还认识我,拉着我手冲我笑呢。”

“成阳,你知道的,我们不可能…”何勇不知道该怎么说,只能坐在李成阳旁边拍了拍他以示安慰。

“我知道,我知道,我们不可能领养小丫头的,”李成阳抬起胳膊搭在何勇肩膀上,“毕竟是个小姑娘,跟着咱们三个大老爷们儿算什么事儿。”

“我们可以帮她找领养家庭,或者我们可以有空就去看她?”

“嗯,”李成阳从心底里感激何勇总是能探知他心里的想法,“其实,那小丫头让我想起咱儿子了,我今天从医院回来的路上还想,安安那时候,多幸运啊,遇到了你。”

李成阳一句话,把何勇拉回了第一次见到何安时候的情景。

 

“何队,怎么办?那孙子还绑了两个人质!其中还有个孩子。”

“妈的,”何勇看到队员递来的人质的照片,照片中一家三口,父亲已经遇害了,现在只剩下母亲和那个看上去不到两岁的孩子,“救!”

何勇很少有不冷静的时候,但是这次应该算是一次,他带着人跨省追逃,对方在逃跑过程中劫持了一家人,家中的父亲是个退伍军人,为了保护妻子和儿子,在与两名歹徒搏斗过程中,抱着其中一名歹徒直接从楼上跳了下来。另外一名歹徒则继续挟持这母亲与孩子,与警方周旋。

何勇觉得自己一枪击毙嫌疑人的时候,其实并没有看嫌疑人,而是在和那位母亲对视。

那位母亲在最后被刀子刺中时倒地时,都稳稳地护着怀里的孩子,尽最大努力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保护着她和丈夫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牵挂。

“快!救人!”

何勇在抱起孩子的时候,才发现,孩子身上的血不止来自他的母亲。

何勇把现场交给当地警方就抱着孩子上了救护车。

一边看着哭泣的孩子,何勇想起了刚才和他母亲的那个对视,不知道为什么,何勇总觉得那位母亲是想和自己说什么,却没来得及。

也许她早在丈夫纵身一跃的时候就已经猜到了这样的结局。

 

“这孩子什么血型啊?”

“快,做一下Rh血型鉴定!”

“大夫,”何勇伸出胳膊,“我是O型,RH阴性。来不及就先抽我血吧。”

大夫看着何勇一身的血愣了一下。

“这都不是我的血,我没事儿,”何勇掏出自己的证件。

 

“嘿,何警官,你和这小家伙也是有缘分,啊小家伙也是O型,不过是阳性,”忙完了的医生走出来,拍了拍何勇的肩膀。

“嗯?嗯,那个,”何勇眨了眨眼睛,“孩子怎么样了?”

“放心吧,没事儿的。就是孩子太小了,先观察一下。对了孩子的家人…”

“哦,我的同事还在找呢,”何勇叹了口气,“大夫,有什么事儿您先联系我吧。”

“行。”

 

“何队,大队长问咱们啥时候回去呢。”

“哦,周理和我留下,你们就尽快回去吧。”

“是。那我们晚上就走了。”

“嗯。”

何勇拍了拍两个队员,让他们回去收拾行李了。

“头儿,这俩人都死了,咱线索又断了,大队长不会骂你吧?”周理看着何勇表情不太好,心虚地问。

“没事,”何勇拍拍周理肩膀,“没事儿,你帮我跟这边的冯队长对接一下。”

“嗯,那你呢?”

“我去问问那个孩子。”

“何队,你别太自责,当时那个情况,咱能把那孩子救下来就不错了,还得是你枪法好。”

“嗯,没事儿,你先去吧。我打几个电话。”

“哦哦,好。”

 

一周后,何勇在离开之前去了当地的福利院看望那个小男孩。

“这孩子,可能是吓到了,现在除了一个照顾他的阿姨以外,谁都不能碰,碰就哭,” 福利院的园长一边带着何勇往里走一边介绍情况,“不过您放心,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照顾他的,但是毕竟我们就这么几个人,孩子有这么多,也难。”

何勇跟着园长刚拐进去,就听到小男孩撕心裂肺的哭声。

“小陈,这又是怎么了?”

“我也不知道啊园长,我这一直抱着呢,我就往窗户那儿走了两步,他就开始哭,还咬了我一口,”年轻的工作人员也有些委屈,伸出手给园长看。

何勇看到孩子哭成那样,立马向前走了几步,但是又突然想起来园长说孩子怕人,就停下了。

正哭着的小男孩看到何勇,突然不哭了,抬起胳膊伸向他。

“哎?”园长突然笑起来,“这小家伙还记得自己的恩人呐。”

何勇有些不好意思,“恩人称不上,都是应该的。”

“啊— 啊—”小男孩冲着何勇挥了挥胳膊。

何勇笑着走过去,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小男孩,“你还记得我?”

“唔—唔—唔—”小男孩发出警车的声音,随后直接趴到了何勇肩膀上,“妈妈。”

“你妈妈…去了很远的地方,不过你别怕,没事儿的,叔叔是警察,叔叔向你保证这些阿姨都是好人,他们会照顾你的,”何勇一边抱着小男孩一边安慰着,其实他根本不会抱孩子,小孩儿在他怀里晃来晃去也不老实,何勇觉得自己跟抱了个炸弹没什么区别。

“啊啊—”小男孩伸出手摸了摸何勇的下巴,因为这段时间忙,何勇早上也忘了刮胡子,这会儿正有一片扎手的胡茬,但是小孩儿似乎也没觉得摸上去不舒服。

“叔叔以后会来看你的,好不好?”何勇说完这句话就后悔了,索性孩子还小,听不懂。

“啊啊—”小孩儿抱紧了何勇的脖子不撒手。

感受着小男孩湿哒哒的脸曾在自己脖子上,何勇觉得有些心疼。

那天,何勇离开的时候,小男孩哭的非常伤心。

“叔叔以后来看你,”何勇摸了摸小男孩的头。

“呜呜呜呜呜爸爸呜呜呜呜……”

园长解释,这个年纪的小朋友也就只会爸爸妈妈这样简单的词汇,让何勇别多想。

但是何勇已经多想了。

 

第二次见到小男孩,是何勇自告奋勇地去出差,还是自己专门买了张夜车的票在火车上坐了一夜,第二天一早一下火车就去了福利院。

“他可能,当初受了点儿刺激,”园长有些不好意思,“现在还是不怎么愿意和其他小朋友玩儿,学说话也比同龄的孩子慢。”

“那他这个… 需要看医生吗?”

“何警官,我跟您说实话,像这种,除非是每个月来我们这边做志愿者的心理老师,不然我们真的没有精力,也没有经费带孩子去看,”园长叹了口气,“我现在能尽量保证的,就是孩子们都吃饱穿暖睡得好,到时候都能上学接受教育。”

“理解,理解,”何勇觉得仅仅是半年没见,园长看起来都老了许多。

“曹安国,有人来看你啦,”园长带着何勇拐进一间屋子,里面有七八个小朋友,一个工作人员正在带着他们玩儿。

何勇一眼就看到,有一个抱着水壶坐在角落的小男孩儿。

小男孩儿抬头盯着何勇看。

何勇笑着蹲下来,“你还记得我吗?”

小男孩儿依旧盯着他看。

“你还记得这个吗?”何勇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证件,打开给他看,当初在医院陪着他的时候,何勇也不知道能给他玩儿什么,就把自己的警官证拿出来给他玩儿,现在打开那个塑料膜上还有他的一排小牙印呢。

小男孩伸手摸了摸警官证上的警徽,又把手缩回去,抬头看着何勇,眨眨眼睛。

何勇也不着急,只是蹲在孩子面前等着。

小男孩突然从小凳子上站起来搂住了何勇的脖子。

“哟,还真记得呢,”园长也有些意外。

“你还记得我啊?”何勇也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竟然格外高兴,把孩子抱了起来。

“爸爸。”

“这不是爸爸,这是当初救你的何警官,是警察叔叔。”

“警察…”

“对,是警察叔叔。”

“爸爸。”

“噗——”园长笑出声,拍了拍何勇的肩膀,“你要不要带孩子去我们的小花园转转?”

“嗯,好,”何勇也怕耽误了其他小朋友的时间。

“警察,”小男孩趴在何勇肩膀上小声念叨着。

“对,叔叔是警察。”

“警察…爸爸。”

“是警察叔叔。”

“警察爸爸。”

“哎,”何勇小声叹了口气,正想着要怎么纠正,结果怀里的小家伙仿佛是得到了许可一般,开心地紧紧搂住何勇的脖子。

“警察爸爸!”小家伙吧唧在何勇脸上亲了一口。

何勇觉得自己整个人仿佛都凝固了。

 

玩儿了一会儿,把哭闹着不愿意和自己分开的小家伙送回去,何勇有些局促地开了口,“园长…”

“我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但是你得考虑清楚,这不是个小事,”园长拍了拍何勇的肩膀,“你成家了吗?”

“没有…”

“那就更难了,你想想,你带着个小孩儿,以后哪个姑娘嫁给你之前不得多考虑考虑啊?”

“嗯,”何勇点点头,有些不好意思,“对不起啊园长,给您添麻烦了。我…我本来是想帮忙的。”

“没事没事,”园长也叹了口气,“我们也在努力帮孩子找可以收养的家庭,但是好多人听说孩子这个情况,就也犹豫了,您要是想帮忙,就帮忙找找看您认不认识愿意收养孩子的家庭吧?”

“好,一定!”

何勇从福利院出来就赶去火车站接同事了,站在火车站等着的时候,就忍不住看带着孩子的家长,何勇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

 

何勇第一次把心里的想法说出来,是出差回去之后和孙大队长讲的。

“你疯啦?”

“没…没有…”何勇仿佛犯错了一样低下头。

“那可是个孩子,你一个单身大小伙子,你带着孩子,你以后不结婚啦?”

“我…我没想那么多。”

“你不要觉得小孩儿可怜你就要带回家里来。”

“可是他…”何勇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心里的感觉。

“小何,咱不说别的,你说你一个人,带着个小孩儿,你加班出差,孩子怎么办?”

“我…我打听了咱们省厅幼儿园…”

“你把一个不到两岁的孩子扔幼儿园?”

“可是园长说,说这孩子…一般的家庭都不愿意收养他。”

“那你也是首要任务是帮孩子找一个愿意收养他的家庭,”大队长叹了口气,拍了拍何勇的胳膊,“你是没养过孩子,你不知道有多难,我家闺女虽说是我老婆一手带大的,但是那其中有多辛苦我也是知道的。”

何勇点点头。

“我再说的难听点儿,咱们这个工作,脑袋别在腰上,你说万一…哎…都是事儿。”

“是,队长,我明白了。”

“嗯,你先回去吧,再好好想想。”

“是!”

 

何勇第二次提起这个事情,是去看师母的时候。

“小何,这可不是个小事儿啊!你可得想好喽!”师母倒是没有大队长那么态度坚决。

“我…我就是怕我照顾不好,我也没有什么经验。”

“孩子啊,说难照顾也难照顾,但是说好照顾,也容易,现在啊,都是一家一个,哪个能有照顾的经验啊?”

“我怕我出差加班什么的,孩子就得放在幼儿园,难为孩子了。”

“要我说啊,这孩子在福利院,待多久那都不是家,这孩子要真被你接回来啊,他就算在幼儿园住一个月他也知道还有个家,”师母拍了拍何勇的手,“大人们都爱说那小孩儿懂什么啊?其实啊,那小孩儿心里都清楚着呢。”

何勇想起了那小家伙认出自己,叫自己警察爸爸的样子,“师母,我,我总觉得那孩子记得我。而且他…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哎…”

“师母问你,你想没想过带着孩子,以后结婚怎么办?”

“师母,说实话,我没想过结婚的事情,”何勇低着头,“这种缘分的事情,来了就来了,走了就走了,我也不想强求。结果…这结婚的缘分没来,倒是跟个小家伙来了缘分。”

“小何,你要是真的心里放不下那孩子,你就去接回来,你要是出差时间长,舍不得放幼儿园,你就送我这儿。我给孩子当奶奶。”

“师母,”何勇红着眼眶拉住师母的手,“我…”

“就是孩子他爷爷不争气,走的早,”师母望着桌上何勇师父的照片,“没事儿,到时候接回来了啊,就带来给你师父看看。你师父也高兴。”

“嗯!”

 

何勇第三次提起这个事情,是和骆老师。

“你想好了?”骆山河倒是也不急于表态。

“其实…也不算完全想好了,”何勇紧张地搓搓手,“我知道,带着孩子辛苦,也花钱,也会耽误以后结婚,这些我都不怕,我就是…怕难为了孩子。”

“福利院那边怎么说,找不到领养家庭吗?”

“不太好找,我给园长也打过电话,说一开始有一对儿夫妇来了,也来看了好几次,但是孩子哭的厉害,把那家的丈夫给咬了,人家就不乐意了,觉得孩子有问题。园长说,孩子再大点儿,能记住事儿了,就更难找领养了。”

“那针对你这种情况,要想领养孩子,流程上有什么困难吗?”

“有…”何勇低下了头。

“你小子,你怕不是已经打定主意了,就是来找我帮忙办手续的吧?”骆山河伸出手戳了一下何勇的头。

“老师,我,”何勇抬起头,“我也是想问问您的意见…真的。”

“我家孩子都不是我带的,我哪儿敢发表意见,行了,晚上去我家吃饭,正好我家老大老二两家都回来吃饭,到时候让你见识见识家里有孩子是什么情况。”

“啊?啊…好。”

 

去福利院接孩子之前,何勇拽着队里跟自己关系比较好的小年轻,回自己家里把房子重新收拾了一遍。

“头儿,人家都是成家立业娶妻生子,你倒好,立业加一个儿子。”

“何队,这小豆丁领回来了,可有你累的了,我姐前几天刚生了小孩儿,说是都没法好好睡觉。”

“你别吓唬何队了,你姐那个是婴儿,咱何队新儿子那都断奶了。”

“什么新儿子?那就是儿子!对了,何队,咱儿子叫啥啊?”

“什么咱儿子?周理你占谁便宜呢你?”

“正哥,那你可就小心眼儿了啊,那何队的儿子不就是咱支队的儿子嘛,那有什么问题。”

“就你道理多!”

“谁让我叫周理呢,嘿嘿,何队,咱儿子叫啥啊?”

“原本叫曹安国,我给改了,叫何安,以后等孩子长大了,想改回去再让他自己改回去吧。”

“何安,那就是安安呗?行,这名字好,吉利!对了,何队,我跟我妈说了,我妈说我弟弟小时候的东西都还在呢,她这两天收拾收拾能用的,好的,我周末给你送来。”

“对,头儿,我哥家孩子刚上幼儿园,我也让他收拾了,他说过两天给我送单位来。”

“谢谢啊,谢谢。”

“何队,你这小床是谁给你的啊?老是老了点儿,但是质量还真好。”

“孙队给的。”

“大队长啊?!那得…那…那这小床可有年头儿了哈哈哈。”

 

从福利院到火车站,以及火车上的一路,何安都抱着何勇没有撒手。

“小家伙,咱们一会儿就到家了,”何勇也不舍得把孩子放下,全程都抱着,连饭都是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拿勺子吃的,“你以后就跟着我过吧。”

“警察爸爸?”

“嗯。”

“警察爸爸!”

“嗯!”

 

何勇本以为,何安是一个经常哭闹的性格,会有些难带。没想到回到家之后孩子竟然不哭不闹非常乖,甚至带去支队里,孩子都不吵闹,甚至队里谁抱都乐意,也不拒绝,更不会咬人了。甚至队里那些半大小伙子逗他玩儿,他也不生气。

“这孩子太可爱了,哈哈。”

“怎么感觉和何队长的还有点儿像呢?”

“废话,那就是咱何队的儿子,当然长得像。”

“就是,再说了,咱头儿是给安安献过血的,那这孩子也算是身体里流着咱头儿的血了。”

何勇猛地打开办公室的门,就看到刘正两只手拎起何安正往后倒着走,“刘正你又干嘛呢?”

“哈哈哈哈哈哈,头儿!我举报!人家安安本来都已经磕磕绊绊从饮水机这儿走到你办公室门口了,刘正又把他给抱回来了,说让他重新走。”

“啧,”何勇走过来,单手抱起何安,“正儿你这是不欺负周理了,欺负孩子了是吧?”

“没有,何队,这孩子真的,我给他抱回来这么多次,人家不哭不闹,还晃晃悠悠往你办公室走呢,这是啥精神,您得高兴啊。”

“少废话,去帮我把这个交给大队长,”何勇把手里的文件交给刘正,“交完赶紧吃饭去。”

“是!”

“哎,等会儿!”何勇把何安抱回地上,又把文件拿回来,从口袋里掏出支笔在上面写着,“我再补一句。”

“嘿嘿嘿嘿。”

“哈哈哈。”

“笑什么呢你们几个?”

“头儿,你看,这孩子就是认准了要往你办公室走哈哈哈哈。”

何勇一扭头儿,何安正伸着小胳膊,歪歪扭扭往自己办公室走呢。

于是这几个人也不动了,就看着他走。

何安终于走到了何勇办公室门口,伸手拍了拍门,然后转过身来朝着何勇笑,“安安找到爸爸呀!”

“耶!!!安安真棒!”还没等何勇说话,周围的几个人先欢呼起来。

安安也学着样子把胳膊举起来,咯咯笑着。

“行了行了,快吃饭去吧,”何勇笑着驱散了众人,走到安安面前抱起他,“安安真棒,爸爸带你去吃饭好不好?”

“警察叔叔的肉肉!”

“对,和警察叔叔吃一样的肉肉,你等会儿爸爸给你穿个衣服咱们就去啊。”

“警察叔叔的衣服!”

“不行,安安要穿自己的衣服。”

“要警察叔叔的衣服!”

“啧,好吧,”何勇拽出自己一件儿作训服把何安裹起来,抱着就往食堂走。

“耶!爸爸的衣服!”

“是,你可不能再给爸爸往衣服上擦手了,知道没有?”

“嘿嘿嘿。”

“就知道笑,一说你你就笑,听到没有啊,”何勇抱着何安按电梯,“不许拿爸爸衣服擦手。”

“嗯,嘿嘿嘿。”

叮,电梯门开了,“哎哟,安安和爸爸吃饭去呀?”

“孙伯伯!七(吃)饭!”

“安安,吃饭,Ch-I,吃!你跟爸爸读,吃!”

“哎哟,孩子还小呢,七饭就七饭呗又不是听不懂,来伯伯抱抱。你爸怎么又瞎给你套了件儿衣服就抱你出门儿啊,安安冷不冷啊?还行,小手还挺热,你爸还行。”

何勇再次被自己的大队长怼了,但是心里还怪开心的?






“如果……你想没想过这孩子怎么办?”

“想过。我已经想好了。”

“你找好能照顾他的人了?”

“嗯。”

何勇认真地点点头。

即便多年失联,他依旧可以给他勇气。

 

【手续上符不符合要求是我乱编的… 领养手续很复杂的… 相当复杂…】

【所以,你们猜,这孩子为什么原本姓曹呢?】

评论-34 热度-54

评论(34)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炖冻豆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