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大川顾英雄兄弟向】失守的孤岛 完

【一切的OOC都是因为我】

【当初写这个… 单纯是因为自己心情不好,没心思填旧坑… 结果没想到竟然写了这么多,就… 感谢大家的不离不弃吧噗。接下来要回去填旧坑了,嗯。】

 

“赵警官,我跟你这么解释啊,你的双腿呢,现在相当于是一个赖床的小朋友刚刚被叫醒了,它还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等它彻底醒过来,就可以完全恢复到你之前的运动状态了,”来查房的赵主任拍了拍赵大川的肩膀,“别急,这都得需要个过程。”

“好,谢谢您,”赵大川一边点点头一边揉揉自己的腿,现在两条腿都稍微能动一些了,但是他总觉得右腿有些不受控,“没事,能恢复就行。”

“顾主任把你照顾的很好啊,你的恢复比我们预期的都好呢。”

“麻烦大家了,”赵大川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应该的,对了,顾主任呢?”

“嗯?他今天中午才来呢。”

“没有,他早上给我打电话了,我跟他说今天是我查房,让他来,我给你交代一下你出院之后的事情。”

“出院?什么时候?”赵大川眼睛都亮了,这么多天来他每次问起出院,大家都告诉他不要着急,这次竟然赵主任主动提出出院的事情。

“啊,不是,是我下周啊,要带队出国访学两个月,所以我出差之前得把你们都托付好了啊,这不是今天小刘大夫也跟我来了嘛,我顺便也叫顾主任来了。”

“两个月?”赵大川根本没听后面的话,直接抓住了两个月,“赵主任,我该不会还要住两个月吧?”

“不会不会,照你现在的情况用不了一个月就能出院了。”

“哎,不好意思啊来晚了,”顾英雄这个时候出现在门口,白大褂都还穿着,“老赵,不好意思啊,耽误你时间了。”

“没事没事,来,我亲自给你嘱咐一下出院之后怎么照顾赵警官,怎么样?够意思吧?”赵主任说着就要给赵大川检查伤口。

“哎赵主任,”赵大川伸手拦了一下,“那个… 你告诉我不就行了吗?你不用给我哥说了吧?”

“不行。”

“不行。”

两个大主任的不行,威严的让赵大川都愣了一下。

“你自己也看不到后背啊,你放心,顾主任没问题的,做心脏搭桥的医生,手稳着呢,”赵主任笑着和刘医生一起就要扶着赵大川侧身。

顾英雄也两步赶过来,帮忙一起扶着赵大川,还稍微用力捏了捏赵大川的胳膊,示意他放松。

赵大川原本有些紧张的抗拒了一下,但是感受到顾英雄的鼓励,也放松了下来。

 

赵大川一直很抗拒让别人看到自己的伤,也不是因为丑或者什么。

最初,是怕吓到自己的女儿。于是他开始习惯就算在家也要穿好上衣,最少也是一件短袖,因为砍伤的疤延伸到他的胳膊上。后来,他觉得妻子对自己的抗拒大概也是因为身上的疤,所以他开始习惯在睡觉的时候都要至少穿上一件短袖,哪怕是炎热的夏天。

再后来,妻子和女儿离开了他,他倒释然了,起码,女儿不会再每天害怕,或者,赵大川希望,女儿不会再叛逆地怨恨所有人。

要不然还是只恨他一个人吧,谁让他是爸爸呢。

赵大川有时候会想起女儿还小的时候,会在晚上堵在家门口抱着他的腿哭着喊“爸爸不要出门好不好?爸爸不去上班好不好?”

再后来,女儿大一些,会骄傲地跟别人说自己爸爸是警察,可是前妻总会拽着女儿让她不要告诉别人自己的父亲是警察,“坏人会抓走你的!你出事儿了妈妈怎么办?”

那时,赵大川心痛地看到女儿眼里的困惑,却也想不出什么解决办法。

离婚前,赵大川还专门去女儿的中学找了她了一次,想着可以好好聊聊,告诉她虽然父母离婚了,但是有什么事还可以给自己打电话。不过自己已经没有女儿的手机更有吸引力了。

“爸,没什么事儿我就回去了,”小姑娘那时也没有意识到那是最后一次和父亲见面。父母离婚之后,母亲很快就卖掉了她从小住到大的房子,带着她回了母亲的城市,一个高中上的支离破碎,好在母亲最终带着她出了国。

“你看,要是妈妈不和你爸离婚,你都没法出国,”母亲在十几个小时的航班上随口说了一句。

而小姑娘那时也并没有想明白,到底是和父母生活在小房子里一起幸福,还是所谓的美国梦更快乐。当初那个记着父亲电话号码的手机,早就丢在了那个有着她最多回忆的房子里。

 

再后来,只有顾峰会执着于想看师父背后的伤,赵大川像是逗孩子一样躲着他。

后来还是被那孩子看到了,甚至还又哭了鼻子。

“师父,”后来跟着赵大川出差的顾峰,在旅店的双人标间里一边整理第二天要穿的衣服一边问,“人家不都说伤疤是勋章吗?你咋还不愿意给人看呢?咱们队里好多小孩儿都好奇呢,他们都听说过,但是从来没见过。”

“勋章也没有天天戴着的,那玩意儿,”赵大川叹了口气,“天天戴着得多沉啊。”

顾峰一下子没了话,他觉得师父如果不做刑/警,一定是个哲学家。

 

赵主任和小刘大夫已经对赵大川后背的新伤旧疤习惯了,可是顾英雄却是第一次受到这种视觉冲击。

顾英雄想不出该如何形容那些毫无规律纵横交错的伤疤,有的宽一些,有的窄一些,有的突出的有些明显,有的甚至仿佛是凹下去了一道。

赵主任大概是注意到了亚洲第一刀手上的颤抖,伸手拍了拍他的胳膊,给他指了指赵大川的新伤位置,“顾主任,看这儿。”

顾英雄才反应过来要做什么,“嗯,你讲。”

顾英雄认真听着赵主任讲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他都记在了心里,他不想自己的弟弟再多受一点儿伤害了。

赵主任介绍完之后,几个人又扶着赵大川躺好,赵主任紧接着又拍了拍顾英雄的手,“顾主任,你跟我来一下。”

“嗯,好。”

两个人一出门,赵主任就开了口,“你弟弟大概是不想让你看到他后背的伤,起初,他对我们也是有些抗拒的,我还以为他不会抗拒你,是我草率了。”

“没有没有,总是要看的嘛,”顾英雄笑了笑,“毕竟他出院之后还得去我那儿,也得是我来。”

“你这个哥哥,当的真的称职啊,以前还真没看出来啊,”赵主任开着玩笑,想缓解一下气氛。

“哈哈,”顾英雄也跟着笑笑,“你以前是觉得我非常没有人情味儿是吗?”

“没有没有,哈哈哈,也就是小孩儿们八卦一下心外大魔王工作起来就像个机器人,哈哈哈。”

“你们科小孩儿还是我们科小孩儿?”

“那你自己猜去吧,哈哈哈,我走了先,有事儿给我打电话啊。”

“谢谢啊,等你回来请你吃饭。”

“好嘞。”

 

送走了赵主任,顾英雄也没立刻回病房,既然出来了,他想稍微走一走。

那天,小戴的母亲是亲自来送的饭,被他挡住了才没有跑到赵大川病房来。

“妈,您别添乱了,您去人家病房干什么,”小戴非常尴尬,自己热心的母亲竟然因为自己的两三句话就送饭送到医院来,虽然主要是给自己送的。

“小戴,别这么说,”顾英雄拍了拍小戴的肩膀,转头冲向小戴的母亲,“大姐,不是不想让您去哈,主要是医院有规定,而且我弟弟他…伤情比较严重,确实是不方便,但是,我代他谢谢您,我也谢谢您。”

“谢啥啊,就是一顿饭,顾主任,我懂,我弟弟也是警察,那真的是稍微受点儿伤啊,甚至哪怕是看着他眼圈又黑了,人又瘦了,都会心疼啊,你弟弟那么重的伤,你这个当哥哥的肯定更心疼啊。”

“妈,”眼看着自己母亲眼眶湿润了,小戴赶紧拽住自己的母亲,“您快别说了。”

“对哦对哦,你看,顾主任,我惹的你更伤心了。”

“顾老师,您先忙吧,我带我妈去… 去楼下小花园转转,”小戴一边说着一边拽着自己母亲往出走。

“嗯嗯,谢谢啊,谢谢。”

 

顾英雄不知不觉走到医院住院部的小花园里,找了个偏僻的椅子坐下来,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拨出了一个电话。

“喂?小熊,想我啦?”

电话那头传来的唐佳瑜的声音总是能让顾英雄觉得安心,同时,也会勾引起他心底最纯粹的情绪。

“佳瑜,”顾英雄抬起手捂住自己的眼睛,“我想你了。”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儿了?大川怎么了?”

“没有没有,”顾英雄带着哭腔赶紧解释着,“大川没事儿,我就是…今天赵主任查房的时候我在。”

“嗯?大川没赶你走啊这次?”

“嗯。”

“心疼了?”唐佳瑜很快意识到了顾英雄给自己打电话的原因。

“嗯。”

“应该的,他那伤,谁看到都会心疼吧,更何况你还是他哥哥。”

“嗯,”捂着眼睛哭泣的顾英雄没说出别的话。

“好了不哭了,顾大主任在医院里哭被人看到怎么办?别哭了别哭了,我今天下班去看你好不好?”

“嗯,行,”顾英雄赶紧擦了擦眼睛,努力平复情绪。

“小熊乖,”唐佳瑜那边依旧温柔地哄着他,“你平复一下,然后先去看看大川,你下午是不是还要开会啊?”

“嗯,还不知道要开到什么时候呢。”

“行,那我下班直接去大川病房吧,我买个饭,咱们一起吃。”

“嗯,谢谢你。”

“傻熊,”唐佳瑜那边传来笑声,“别哭啦。你有纸巾吗?”

“有,”顾英雄一边说着一边在口袋里翻起来。

“那就行,擦一擦,不然变丑熊了,哈哈哈。”

“噗——”顾英雄被逗笑了。

“好了好了,去吧,我这儿已经走到刘沣办公室门口啦。”

“嗯,你去吧。挂了,爱你。”

“嗯嗯,也爱你。”

 

打完电话的顾英雄心情好了很多,朝着住院部大楼走去。

“哥,赵主任跟你说啥了?”赵大川看到顾英雄进门赶紧问。

“没有,没说啥,你别担心,我俩没说两句,是佳瑜给我来了个电话,我就接她电话去了,”顾英雄走过去,习惯性地抬手摁了摁赵大川的头,“她说下午她带饭来,咱们一起吃。”

“嗯,好,”赵大川笑了笑,“哥,你坐。”

“嗯,”顾英雄坐在病床旁边,“喝水吗?”

“先不喝,哥,”赵大川笑着开口,“那个,你没事儿吧?”

“嗯?没事儿啊。”

“嘿嘿,哥,我可当了二十多年警察了,”赵大川笑着伸出手拍了拍顾英雄的搭在自己床边的手,没再多说话。

“我没事儿啊。”

“没事儿的哥,一开始我自己都接受不了。”

“没有,我没…”

“哥,”赵大川没等顾英雄开口就继续说起来,“一开始,我也没敢让妈看,她岁数大了我怕她受不了,但是有一次我回去看她,晚上我在屋里睡着,我就听到她坐在我床边哭。”

顾英雄沉默了。

“她以为我睡着了,其实我睡觉轻的很,后来妈回她屋了,我醒了一晚上,我就琢磨,我本来是想让妈放心,让她过上好日子,可是到头来,我把她熬成了啥样啊,”赵大川一边说着一边抬起手抹了一下自己的眼睛,“妈临走的时候,跟我说让我好好活着,呵,她辛辛苦苦把我带大,最后只剩下一个我好好活着她就满足了。”

顾英雄低下了头,他竟然有些想念自己的母亲,甚至,有些心疼乡下那个孤独了半辈子的老太太。

“我当初和我前妻离婚,我好多同事都觉得我是亏了,但是只有我心里觉得没啥,就算他们跟着我,我也做不出什么承诺,不如好好生活,不用再担心受怕。”

“大川…”顾英雄抬起头,攥紧了赵大川的手。

“哥,我总说我麻烦你,其实不止是每天麻烦你来照顾我,麻烦你和嫂子天天对我的事儿那么上心,”大川看着顾英雄,“我怕我… 我害怕让人每天为我担心,因为我… 我真的没办法,哥,我这个工作我没办法不让家人为我担心。”

“川儿,”顾英雄弯下腰抱住了赵大川,“川儿,你别怕这个,你不许这么想。”

被紧紧抱住的赵大川也抬起胳膊抱住顾英雄,头抵在顾英雄的肩膀上哭出来,“哥,对不起。”

“别,川儿,不许说对不起,你没有对不起任何人,”顾英雄也不知道为什么,原本鼻子还酸酸的他,因为听到赵大川的哭泣突然冷静下来,自己的眼泪瞬间就回去了,“你不许这么想,你没有错,无论是当初妈带你走,还是离婚,还是你同事的牺牲,都不需要你说对不起,你知道吗?”

“我不想让你们担心,我也不想让你们害怕。”

“没有,川儿,别这么说,”顾英雄揉了揉赵大川的头,“你不是还担心我呢吗?年底的时候告诉我要当心小偷,你听说了医生被伤的案子也要给我发短信,是不是?你不许总觉得你给别人添麻烦了,你没有,再说了,我还给你添麻烦了不是吗?你嫂子当初被骚扰还是你找的那个派出所所长对吧?那个所长还跟我说你从来没找他帮过忙,那是头一次。那还不是因为你担心你嫂子吗?”

赵大川没说话,顾英雄也没说话,只是一边抱着他一边拍拍他的后背。

就这样持续了很久,顾英雄觉得,这一哭,他弟弟可能已经憋了半辈子了。

“哥,你看我,”赵大川突然噗嗤笑出来,“我本来想安慰你来着。”

“没事儿,我没事儿,我就是心疼你,”顾英雄笑着回答他,“我刚才就是在想,要是当年我也在就好了。不过,我…我在遇到你嫂子之前,和现在也不太一样。可能就算当时我知道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

“我第一次给你打电话的时候,我都觉得你肯定不会想理我的。”

“是吗?”

“嗯,但是你当时答应见我那三分钟,我觉得其实就够了,我没想过太多,没想…要太多。”

“我不骗你,那时候的我,也觉得三分钟都太多了,”顾英雄回忆着当初那通电话,和电话里那个小心翼翼的声音,“但是现在不一样了,现在的我非常庆幸那个时候答应了你那三分钟。”

“谢谢哥。”

“不客气,等你能出院了,就跟哥回家。”

“嗯。”

 

【完】

【就这样吧,我跑了。复健的剧情找@想自由 自由老师!嘿嘿嘿~~】

评论-14 热度-31

评论(1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炖冻豆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