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大川顾英雄兄弟向】失守的孤岛 10

【因为@黑框眼镜 要准备复试了,所以下面的医疗内容就靠百度和我自己编了哈!】

【⚠️大量的OOC都是因为我!今天写的……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溜了……】

 

“感觉大川今天状态不错啊,”刚从赵大川病房出来的唐佳瑜拉住了和自己并排走着的顾英雄的手。

“嗯今天早上好多了,昨天半夜还有点儿烧呢。不过他现在就还和以前一样,每次人家来给他检查伤口的时候,他都不让我留在病房里。”

“毕竟是个大男人,人家不好意思嘛。”

“我当这么多年医生什么没见过。”

“那你毕竟是他哥哥也不只是医生嘛,况且你也不是他的医生。”

“啧,”顾英雄捏了捏唐佳瑜的手,稍稍歪了一下头,在唐佳瑜耳边小声说,“你这小姑娘,道理还挺多。”

“谁是小姑娘?”唐佳瑜用手肘撞了顾英雄一下,“我们可是相同的职称哦。”

“好,唐大主任,走吧,吃饭去吧,”顾英雄看了一眼手表,“吃个迟到的早饭,提前的午饭。”

“我感觉我现在就是顾大主任的饭友,”唐佳瑜撇撇嘴开着玩笑,“只要见面准是吃饭。”

“佳瑜…”顾英雄攥紧了唐佳瑜的手,“这段时间辛苦你了,我这边忙,也没有太找你聊过天,陪陪你。”

“没事儿,这不是有这么大的事儿呢嘛,轻重缓急我还是分得清的。”

“那我不在的时候你都在干什么呀?”顾英雄随口问了一句。

“策划婚礼喽,难道还要指望你吗?”

“噗——”

“你放心,你的衣服我到时候会问你的意见的。”

“是二选一的那种问意见吗?”

“对啊,最多四选一吧,我再让你选之前,会让欧阳先帮你淘汰到最多四款的。”

“好,转告她有空我一定请他吃饭。”

“那肯定的喽,欧阳可是我的伴娘!”唐佳瑜说完突然想起什么,“哎?你让大川给你当伴郎吧?”

“啊?”

“怎么?你有别的人选啊?”

“我以为你早就帮我找好了。”

“你的伴郎我怎么帮你找啊!那就大川吧!就这么定了!反正你们现在也很熟了。”

“他…”顾英雄有些犹豫,他不是不愿意,只是怕赵大川不愿意。

“哎呀,你问问他嘛,反正我们的婚礼肯定也得明年才能办了,也不着急。就这么定了!”唐佳瑜一扭身挥起胳膊就拍了一下顾英雄的胸脯,“这是你的婚礼各项事务中,交给你的第二个任务!”

“啊?第一个是啥啊?”

“礼服极限四选一啊!傻!”

“哦哦哦…”

“我为这个家真是操碎了心… 啧。”

“佳瑜,我一定会好好补偿你的。”

“好的,那你明天早上回家来取衣服的时候顺便先补偿一下吧?”唐佳瑜悄悄凑到顾英雄耳边。

“咳咳…”毕竟俩人还没走出仁外,顾英雄在自己的办公场所听到这句话难免一时间有些不好意思,于是非常官方地回答了一个,“行,好,没问题。”

“噗——”唐佳瑜得逞一般笑出声。

“你给我等着!”

 

唐佳瑜和顾英雄吃完饭之后就回了安和,顾英雄则先回了趟办公室抱着电脑去了赵大川病房。

“今天给你吃个特别好吃的粥!”顾英雄一进门就晃了晃手里的保温桶。

“嗯?什么粥啊?”

“小戴他妈妈来看他,听说你受伤了,给你熬的粥。”

“啊?小戴医生的妈妈?”赵大川已经见过小戴医生好多次了,甚至有一次旁听了顾英雄给小戴医生讲论文怎么改,非常成功地快速进入睡眠了。

“对呀,小戴他妈妈的弟弟好像也在老家当警察,听说你这个警察受伤了,共情了,担心的不得了,要不是小戴拦着怕不是要来看你了,”顾英雄一边说一边熟练地把赵大川扶起来坐好。

“啊?这…这…”赵大川挠着头,“看就不必了,但是你帮我谢谢小戴和他妈妈。”

“放心吧,已经感谢过了,来,闻闻香不香?”顾英雄打开保温桶递过去。

“嗯,还真的挺香的,”大川笑笑。

“那今天好好吃饭吧,前几天都没怎么吃,”顾英雄一边说着一边抬手摸了摸赵大川的额头,“今天感觉不烧了,早上查房大夫说什么了吗?”

“说顾主任把我照顾的很好。”

“啧,”顾英雄被说的手上一顿,顺势抬起手摁了摁赵大川的头,“我看你这是烧的开始说胡话了。”

“是赵主任说的,说顾主任照顾的好,这才不到两天就退烧了。”

“哼,老赵这是讽刺我吧,要是真的照顾得好,一天都不该烧,”顾英雄把小桌子支起来,把保温桶里的粥倒进碗里放在桌子上,“来,先吃,你自己来?”

“嗯,”赵大川接过勺子,“人家大夫说,低烧是正常的。”

“你先吃着饭,”顾英雄坐下来,看着赵大川吃饭,“我顺便跟你商量点儿事儿。”

“嗯,你说。”

“刚才我和你嫂子去吃饭,你嫂子说你这个样子出院不能回去住单位宿舍,让你去我那儿先住一段时间。”

“啊?咳咳咳咳… …”

“慢点儿,”顾英雄也没想到赵大川反应这么大,赶紧站起来拽纸巾帮他擦,又帮他拍拍后背,“你嫂子我俩虽然还没办婚礼,但是我俩已经一起住了,我那房子,还有个客房正好空着,到时候给你住,你这出了院怎么也得恢复一段时间。”

“不用了吧?”赵大川咬着勺子抬起头看着顾英雄。

“怎么不用,我之前都问过你们局长了,你们宿舍连个电梯都没有,那你还能刚刚出院就爬楼梯啊?”

“主要是去你那……不…不合适吧?”

“我家离医院近,到时候无论你是需要复健还是复查,都方便。”

赵大川低下头吃着饭,也不说话。

“你不要又在那儿低着头想怎么拒绝,这个事情我已经问过你们局长了,他也觉得你应该先去我那儿住一段时间再说。”

顾英雄说完又怕赵大川多想赶紧补了一句,“不过你们局长也说了,等你能恢复工作了就让你回去住,我也同意了。”

见赵大川还是低头吃饭不说话,顾英雄有些着急,“你别又想着麻烦我了,你不也想赶紧回去上班儿吗?你就索性赶紧把伤养好了你就能回去了上班儿了,是吧… …”

“哥,”赵大川抬起头打断他,“我同意。”

“嗯?真的?”

“嗯,”赵大川点点头。

“好,那就好,同意就好,”顾英雄被这突然的同意搞得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站起身,摁了摁赵大川的头,“同意就好。”

“哥,谢谢你。”

“啊,没事儿,客气啥,那个… 你要是真的感谢我… ”顾英雄想起了唐佳瑜安排给自己的另一个任务,本来还打算晚点儿问的,这话赶话到这儿了,索性也就继续问了,“你就帮我个忙吧?”

“什么忙?”

“你能… 哎呀,就是我和佳瑜这不是想着明年办婚礼么,然后她说婚礼那些细节都可以由她张罗,她和她那个伴娘两个人没事儿干就研究这些,但是有一个事儿得我来,啊不对,是两个事儿,就是一个是我得自己选自己的衣服,还有一个就是,就是,你得当我伴郎你同意吗?”

“可是我…”赵大川也没想到顾英雄会提这种要求,“哥,我…不是我不想…主要是…是我…我离过婚。”

“离过婚没事儿啊,离婚了不还是单身吗?而且你是我弟弟,这不是正合适?”

“真的?离过婚不会… 不吉利吗?”赵大川小心翼翼地问。

“啧,我跟你嫂子可不是那种迷信的人啊,没那些讲究,就是想找关系好的,熟悉的,合适的。怎么样?同意吗?”

“你们要是不介意的话……行,”赵大川认真地点了点头。

“真的?”

“嗯。”

“行,那你不许反悔啊!我现在就给佳瑜打电话去,”顾英雄如释重负般转身出病房打电话去了。

“噗——”赵大川望着顾英雄的背影笑出声,他想了想,拿起了自己枕边的手机。

顾英雄很快就打完电话回来了,“佳瑜说谢谢你,要不然她都不知道我该咋办。”

“那我这个伴郎需要干点什么呀?”

“你啥也不用管,到时候帮我选个衣服就行了,佳瑜说了,尽量让我二选一,最多四选一,到时候你帮我选哈。”

“嗯。”

“嗯?”顾英雄这时候才注意到手机上的提醒,盯着屏幕看了半天才困惑地抬起头,“你给我打钱了?”

“嗯,”赵大川笑着点点头。

“你为什么要给我打钱?”

“我…那个…你结婚,我不得随个份子么。”

“我明年才结呢!你现在随什么份子?”

“不是,哥,你看,人家嫂子和伴娘忙活半天筹备整个婚礼,咱还不得表示表示么,你回头把这钱转给嫂子。”

“瞎闹,我给你转回去,”顾英雄一边说一边低头按手机。

“哥,哥哥哥,”赵大川拽住了顾英雄,“你先收着,帮我存着还不行吗?”

“怎么?你自己的银行账户会丢啊?还是会跑啊?我帮你收着干什么?”

“哥…”赵大川拽着顾英雄不撒手,抬着头盯着他,“我也知道你不缺钱,我就是我…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反正就是… 你… 你请假这么久… 医院得扣你工资吧?我…怪不好意思的也…就… 正好就…”

顾英雄听着赵大川自己越说声音越小都气笑了,“我年假多了,用不着你操心。”

“那你也不能都休在我这儿啊,你和嫂子结婚不得休假啊?”

“那还有婚假。”

“那… 也不会… 你… 我这… 哎呀反正你先拿着吧。”

“不需要,”顾英雄按下赵大川拽着自己的胳膊,低下头摆弄手机,然后又抬起头把自己手机放进口袋,还把赵大川的手机也拿起来放在了桌子上,对上赵大川委屈的眼神也是有些心疼,伸手摁了摁他的头,“我给你转回去了,以后别再给我钱了听到没有?”

“哥… 你别生气… ”赵大川依旧有些委屈地盯着顾英雄,“我就是想… 谢谢你。”

“没生气,我没生气,”顾英雄拍了拍赵大川的胳膊,坐在旁边的椅子上,“你给我钱我还生气那我也太不知道好歹了不是?你想谢谢我,你就乖乖听大夫话,好好休息。”

“好吧,”赵大川点点头。

“噗—— 你说你是不是傻?有钱自己存着不好吗?新钱烫手啊?”

“嗯,”赵大川点点头,笑起来,“还真是新钱,嘿嘿嘿,上周刚发的补助,还挺多,也没想到这么快就发下来了。”

补助两个字让顾英雄心疼了一下,说的粗俗一些,这钱就是他弟弟几乎花了半条命换来的。

“还吃吗?”顾英雄强迫自己把注意力放在那个空碗上,“是不是很好吃?”

“确实挺好吃的,”赵大川把小桌子上的空碗递过去,“但是真的吃不下了。”

“好,那我就收起来了。你呀,要真想谢谢我,我结婚的时候你多帮帮忙就行了,你要真的特别想给我钱,你就到时候给我包个大红包。”

“好!一定!”赵大川笑着说,“哥,我争取在你婚礼的时候,能跟正常人一样。”

“什么叫跟正常人一样,”顾英雄顺手拍了一下赵大川的头,“你本来就是个正常人,你这两天左腿不是稍微有点儿知觉了吗?”

“嗯,”赵大川低下头,努力试图感知一下自己的双腿。

“放心吧,一定没问题的。”

“嗯,”赵大川抬起头看着顾英雄笑笑,“放心吧哥,我没不相信你们。”

“那就对了,休息一会儿吧,”顾英雄撤掉小桌子,扶着他躺好,又调整好床的角度。

“哥你中午也睡一会儿吧,你前几天都没怎么睡。”

“没事儿,你不用担心我,你先躺好,我看一眼我们科那几个住院医的工作汇报,”顾英雄一边说一边把自己的笔记本抱过来。

“嗯。”

 

顾英雄前几天确实没怎么睡好,自从前天傍晚发现赵大川开始发烧,顾英雄就算睡也睡的不踏实。

赵大川因为发烧睡觉的时候不老实,一会儿动一动,一会儿说两句梦话,搞得顾英雄就老是醒来看看他。

今天看着赵大川状态又好起来了他也算是终于放下心来,迅速浏览完几份工作汇报,就趴在赵大川病床边上睡着了。

等他再醒来,发现自己身上披着赵大川的外套,还是一件他的同事帮他从单位带来的作训服外套。

“哥,你醒啦?”赵大川看着他笑。

“嗯,你早就醒了?”

“是啊,”赵大川语气里难掩激动,“哥,衣服是我给你披上的,我左腿能动了!”赵大川一边说着一边给顾英雄演示自己是怎么给他披上衣服的。

“你叫医生了吗?”顾英雄担心他自己扯到伤口,立马站起来,扶着赵大川躺好。

“没呢,想着先告诉你,嘿嘿嘿,”赵大川乐起来。

“好!你等着,我去叫大夫!”

“嗯!”

顾英雄很满意地在赵大川眼睛里看到了久违的光亮。

 

【明天应该是最后一章了(争取!)我都不知道为啥我写了这么长… …】

【感谢@想自由 嘿嘿嘿嘿嘿……】

评论-32 热度-30

评论(32)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炖冻豆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