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勇/勇阳】爸爸,我想开战斗机

【期待在航展与您的偶遇(bushi)】

 【公交是我的第一生产力!(这次没坐过站!】


黄希这个月有两个大新闻要报道,一个是单位派她去报道航展。虽然黄希和领导提出自己真的对军事并不是很擅长,但是领导表示现场的媒体一大半都是冲着军事知识科普去的,我们就选个其他赛道:从军事盲的角度去做气氛组的啦啦队。

黄希虽然觉得领导这个点子非常离谱,但是不得不说能公费去一趟航展,还是媒体证,她还是很开心的。毕竟和林浩结婚这么久了,对那些什么枪啊车啊的她也有稍微关注关注,这次能去近距离看看也不错。

但是报道航展并不是最大的新闻,黄希的另一个新闻是:何勇竟然休假了!

对,虽然这不是一个对公众开放的新闻,但是在他们这个小圈子里,已经是爆炸性新闻了。

 

“何队休假了?!”林浩刚咬了一口包子差点儿从嘴里又滚出来,“何队又受伤了?”

“滚滚滚!不会说话就把嘴闭上!”李成阳直接踢了他一脚。

“那何队为啥要休假啊?发生啥事儿了?该不会他家出啥事儿了吧?阳叔,该不会是你出啥事儿了吧?”

“林浩你这小兔崽子你是不是想跑五公里了?”李成阳大手一挥,打在林浩的后脑勺上,嗯,林浩嘴里那口包子还是逃了出来,还是猪肉馅儿的呢!好大的肉。

“那何队平白无故就要休假了?”

“是啊,怎么?不行吗?”

“逻辑上讲倒是没有问题,只是吧,这休假和何队,感觉没法画等号,”林浩把手里剩下的包子皮塞进嘴里,把地上的包子馅儿捡起来… …扔掉了。

“其实我也觉得挺奇怪的哈哈哈哈,还是他自己提的,他们厅里当天就批了,批了五天假,带一个周末,七天。”

“七天!七天假期!我的妈呀!”林浩眼珠子快瞪出来了,“七天那可是一周啊叔!”

“我知道!我又不是不识数。”

“那…你休吗?”

“我不休啊。”

“那何队一个人休七天,他要干啥?”

“勇子说,”李成阳把自己塑料袋里最后一个包子递给了林浩,自己拿起一杯豆浆喝了一口,“他前段时间办那个案子消耗太大了,感觉需要休息一下,换换情绪,他给他们队另外两个小孩儿也批了一周假。”

“嗯?啥案子啊?”林浩死死攥着手里的包子凑了过来,“能讲吗?”

“不能讲,但是勇子跟我说,就是把这世界上最畜生的十件事情放在一起,就是他们的那个案子了。”

“啊?这…”林浩大脑飞速运转,“该不会是…前段时间听说的那个…模仿国外黑色大丽花惨案的那个吧?”*

“我可什么都没说啊,你也别瞎传。”

“那个案子还涉黑啊?”

“所以跟你说,是世界上最畜生的十件事啊,它不是一件。”

“啊?!还有啥?”

“我哪儿知道还有啥,赶紧吃你的包子,人家发面包子让你捏成死面的了。”

“噢噢噢噢,”林浩咬了一口包子,突然就觉得这里面的肉馅儿不香了。

“咋了?还吃不进去了?”李成阳笑了笑,“那你想想何勇和他们队那两个小孩儿,搞了一个多月这个案子,是啥心情。”

“天…无法想象,”林浩还是把包子吃完了,“那你可得好好关心关心何队啊。”

“我用你说吗?”李成阳叹了口气,“有好几天,他都半夜醒来跑去抱着安安睡觉了。”

“嗷,我们安安小太阳,给何队点儿温暖!”

“怎么?我就不温暖吗?我一米八可移动环保大火炉。”

“噗——那何队休息这段时间打算干啥啊?”

“不知道呢,我想让他带着安安出去转转,有安安在身边他还心情好一些,毕竟我也不能跟他一起走。”

“哎?你让他们跟黄希一起去航展吧?安安肯定喜欢,何队也能换换心情!”

“我看行!来,行程告诉我,我来安排。”

“阳叔大手笔啊。”

“怎么说以前也是个大集团的法律顾问呢,有存款。”

“你那是小金库吧?哈哈哈哈,当心何队给你没收了!”

“去去去!”

 

何勇对于李成阳的安排没有丝毫排斥,甚至连帮安安请假他都表现的非常配合,完全没有提出任何质疑。

“勇子?你真的没事儿吗?怎么我帮安安逃课这么严重的事情你都没有反驳一下?”李成阳一边帮何勇和安安收拾行李一边关切地询问着。

“没有啊,”何勇认真地翻着抽屉,想给安安准备一些常用药,“我本来以为你要给我安排心理医生呢,没想到是带安安出去玩儿。”

“我哪儿能那么不懂事儿,嘿嘿嘿,”李成阳一边说一边默默在心里提醒自己记得把下周给何勇预约的心理医生取消了,“安安高兴坏了这两天都,正好你也带儿子出去转转,人家别的小朋友放假就出去旅游,咱家安安一放了假就跟进了警务夏令营似的,从来没好好玩儿过。”

“嗯,这次带他好好玩儿玩儿。”

“别不舍得花钱啊,住的都给你们订好了,吃也好好吃,儿子看上啥就买。就当是预支了你今年的奖金了。”

“你就惯他。”

“这好不容易出去一次,咱也没天天惯着他。”

“你儿子是要去看航展,他要是说他看上歼20了,我给他买?”

“那不能够,咱家安安又不是中东小王子,怎么能提出那么不切实际的要求,不可能。”

何勇和李成阳说说笑笑地收拾完行李,还没关上箱子呢,安安就抱着自己的小枕头站在了门口。

“怎么了安安?”李成阳以为孩子做噩梦了。

“我想跟成阳爹睡,明天就走了,一周都见不到成阳爹了,”安安眼睛盯着李成阳,李成阳完全招架不住。

“好!今天安安和我们一起睡啊!”李成阳一把捞起安安。

 

航展第一天,安安一上午的时间嗓子就喊哑了。

“爸爸!我想开战斗机!”

何勇一边应付着一边给他递他的太空主题小水壶,“安安喝个水啊,开战斗机的叔叔都爱喝水。”

“嗷。”

接着何勇带着安安跟着黄希进了兵器馆。

“哇!”安安又开始了惊叹。

“哇!各位朋友可以看一下,我们现在走进的是兵器馆,”黄希也举着设备感叹着。

何勇,一边抓着安安的手担心他跑丢,一边也忍不住多看几眼展示台。

 

“哇!爸爸,这个你会用吗?”安安拽着何勇来到一个展示台面前。

“哦,这个,”何勇松开安安的手,从展示台上拿起安安指着的那把枪,“这个就是92B型嘛,你看这个是三个杆,拆解杆,然后空挂释放,还有这个是手动的保险,这个圆形的是弹匣释放,底部这里是导轨,”何勇一边操作着一边给安安讲。

“这个上面这两段是防滑纹,上膛是这样,你看,”何勇继续演示着,“还挺方便的,你看隔壁那个比这个大一圈儿的那个,”何勇把手里这个放下,又指了指旁边那个,“那个是92A,他们是不是很像?”

“是!”

“旁边那个是193型9毫米手枪,你看那个后面是不是比这个短一点?”

“是!”

“你看这个跟刚才那个就不是一家的,你看它的弹匣释放这里是三角形的。”

“哇!爸爸你真厉害!”安安一边听何勇给他讲,一边感叹着。

“哇,真厉害,”在一旁的黄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也把镜头对准了何勇握着枪给安安演示的手。

“嗯?”何勇一抬头看到黄希,吓了一跳,“你…”

“没拍你没拍你,”黄希按了静音键小声地说,“就拍了拍你的手,网友爱听。”

“啊?这…这合适吗?”

“没啥不合适的,你看,”黄希给何勇看了一眼直播的留言。

【哎?咋没声了?】

【快让刚才那个叔叔继续讲啊!】

【楼上你怎么知道人家是叔叔,万一是哥哥呢?】

【楼上一看就看的不认真,你没听有个小朋友喊爸爸吗?】

【啊?那是喊他的?完了,我的梦碎了。】

【梦碎了+1】

【梦碎了+2】

【不是!咱是为了梦吗?咱是为了学知识!】

【对!快把那个握着枪的漂亮的手给我们看看!】

【对啊对啊。】

“你看,你再讲十分钟,我就结束了,怎么样?”黄希一脸真诚地看着何勇,“帮帮忙吧…”

“行,那你打开吧,”何勇说完就低下头问何安,“儿子你还想看哪个呀?”

“要看那个方的!”安安指着另一个柜台上一个形状看起来十分不像枪的武器。

“哦哦,这个我也是第一次见实体呢,”何勇走过去把一把电磁枪举起来,“这个叫手持式电磁驱赶武器。”

“哇~~”安安根本就没听明白是啥意思,但是就是觉得爸爸讲的很厉害。

“哇~~”黄希也根本没听明白是啥意思,但是她直播的弹幕里都在感叹。

“你看这个弹匣大不大?”何勇把弹匣推出来给还专门对准了镜头,“这是个双排的供弹。”

“哇~~~”

“哇~~~”

何勇被两个人的反应逗笑了,“你看这个枪口是不是跟别的也不一样?看起来是不是跟你去游乐城游戏机投币的那个口一样?”

“是!”

“还真是。”

何勇憋着笑继续说,“这个电磁枪发射的就是像游戏币那样形状的金属弹。”

“那这个上面是什么呀?充电吗?”安安指着一个圆形的接口问。

“对,儿子真聪明,”因为知道是在直播,所以何勇没有叫安安的名字,“你看这里有个小屏幕对不对?前面这个按键是可以选择具体的模式和功率。”

“哇!这个好像外星人用的枪啊爸爸!”

“哈哈哈,这是高科技。”

何勇摸了摸何安的头,就被黄希拽到了另外一个展台前,“您再讲讲这个吧,这个是咱们国家自主研发的20式。”

“没错,这个已经列装军警了,”何勇笑了笑,“20式整体要比我们过去的95式更轻一些,便于携带,功能拓展性好,可以适应全域作战环境需要。同时寿命也更长。”

“爸爸,枪还会老死吗?”安安拽着何勇的衣角问。

“哈哈,比如以前,一把枪可能只能打一万发子弹,现在的20式就可以打两万发。”

“哇这么厉害。”

“厉害吧?”何勇抱起一把步枪给安安看,“你看上面,这个是导轨,这个上面是不是有好多凹凸不平的这一排?这里就可以加各种各样的瞄准镜。”

“哇!”

“真厉害,”黄希也在一旁听得认真。

“爸爸你带我去看那个长的!”安安拽着何勇就要去另外一个展台,何勇也不知道黄希是不是想让他在这里多说两句,也没敢动,于是安安一边拽着何勇一边,“爸爸,你看那爸爸!爸爸!”

“好啦,各位朋友,我们这次的直播就结束啦,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们明天见!”黄希也是如约结束了录制,放何勇带安安去看他想看的了。

“何队!太感谢了!”黄希跟上去,凑在何勇旁边说。

“没事没事,毕竟这票都是你帮忙搞来的,我这小忙不算啥,不过千万别…”

“我懂,放心,你和安安都没露脸,安安声音出镜,你的手,连胳膊肘都没有,”黄希接过话来。

“有心了,”何勇笑了笑。

 

当天傍晚,何勇抱着早已经在他肩头熟睡的安安回了酒店。

“喂?”何勇刚回房间,李成阳仿佛是有感应式的给他打来了电话。

“勇子,你可以啊你,你这是打算开展副业了吗?”李成阳在那边调侃着。

“啥啊?你干啥呢这一天?”何勇没听懂。

“你下午在黄希那儿那个直播,可火了,你不知道?”

“我不知道啊,黄希就是让我帮个忙,讲一讲。”

“哈哈哈哈哈我估计你明天也逃不了了。”

“明天我带安安去看地面装备演示,那个我可不懂,”何勇笑了笑。

“你等着吧,黄希肯定得找你。安安睡了吗?”

“睡了,等他醒了我让他跟你视频。”

“好嘞!那我先加会儿班儿啊。”

“嗯,去忙吧,注意安全啊,好好吃饭。”

“知道了知道了。”

 

何勇挂了电话,果然,黄希给他发来了信息。

【何队,明天有时间吗?一个小时…就一个小时…你要这会儿不忙我来跟你说说明天的安排?】

何勇揉着脑袋,【行吧。】

 

李成阳挂了电话,根本没有加班,而是拿出手机,点开了下午的直播回放。

一开始还是黄希在带着大家念展台上的立着的小牌子上面的内容。

逐渐,何勇和安安的声音就插了进来。

然后屏幕上就出现了。

【小姐姐真棒,但是你能不能停一下,我听你旁边那个人讲的不错。】

【原来不是我一个人注意到还有一个男人的声音。】

【小姐姐你真的挺好的,但是我觉得旁边那个人听起来很专业。】

于是黄希就镜头一转拍到了何勇的手,何勇一边操作着手里的枪,一边温柔地给安安讲解着,还穿插这小家伙的“哇!”“爸爸真棒!”“好厉害!”

屏幕上的弹幕全都变成了。

【啊,小朋友好可爱!】

【天哪羡慕小朋友!】

【哇,这小朋友长大以后不得了了】

【爸爸真棒!】

【楼上你不对劲。】

 

一直到视频的尾声,画外传来安安的“爸爸,你看那爸爸!爸爸!”

李成阳已经彻底没眼看弹幕了。

【爸爸!】

【爸爸给我看看!】

【爸爸你快带弟弟去看他想看的!】

【弟弟看上啥了这么激动?我也想看看】

【爸爸!爸爸!】

【明天还有爸爸和可爱的小朋友捧哏直播吗?】

【跪求明天再来一次!】

【同求!】

李成阳找到“爸爸”最密集的位置,截了个图,发到了当初给何勇定行程的时候和黄希林浩一起建的群里。

【何勇,你看你,出去一趟,多出多少儿子。】

【滚!忙着呢。】

【何队明天见哟!谢谢啦!!嘻嘻,明天我请你和安安吃煲仔饭!】

【哟,何队明天还播吗?那我可得和阳叔一起蹲直播了!】

【林浩,你明天带人去体检!】

【是…】

 

那晚,何勇早早给安安洗完澡,自己也洗漱完毕,抱着安安就哄他睡了。

“爸爸,我以后也想开战斗机,腾地一下就上天了!”

“好,等安安长大了,那时候的战斗机比现在的还厉害。”

“对!我可以飞到太空里去!”

“快睡觉吧,后天带你去航天馆好不好?”

“好!”

何勇看着怀里逐渐熟睡的儿子,回忆着白天在航展场馆里看到的点点滴滴,突然觉得心情大好。

“安安以后想做什么都行,”何勇一边轻轻摸着安安的头,一边小声说着,“那些不好的事情,有爸爸给你挡着,安安就放心大胆去做自己想做的。”

 

【完】

【*黑色大丽花惨案:真实案例,胆小勿搜。我也是无意间看到…拿过来借用一下。】

 

评论-47 热度-76

评论(47)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炖冻豆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