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勇/勇阳】爸爸也不喜欢医院

【本文全文都由@想自由 自由老师负责,对,我本来只是跟她分享了一则真实故事,然后被她push出了这篇文,有事儿找她!】

【以及!@黑框眼镜 匡大夫正在紧张备考中,所以,没有了匡大夫做顾问,所有关于医疗的内容都是我编的。让我们祝她考个好成绩,好继续被我烦,嗯。】

【这次是之前都没写过的情景…噗。】

 

周末,何勇加班,李成阳休息在家,“安安,难得今天就咱们爷俩,写完作业下午带你去吃冰淇淋好不好?”

“好!”安安一听立马扭头跑回自己房间写作业去了。

李成阳一边骄傲自己教子有方一边打扫家里的卫生。

手机声响起的时候李成阳愣了一下,因为何勇的来电铃声和别人的都不一样,所以李成阳也没有太着急,不紧不慢地甩着手上的水去餐桌上找电话。

“成阳爹,你电话,”安安从房间里跑出来催他接电话。

与此同时,李成阳按了免提就去抽纸巾擦手。

“阳哥!何队受伤了!我们现在去医院。”

李成阳赶紧把纸巾扔了拿起手机取消了免提,“喂?正儿,你说,在哪儿呢?”“嗯,好,我现在就去。”“没事,我能开车。”

李成阳挂了电话就看到安安还站在那里没动,“安安。”

“爸爸是不是死了?”安安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

“没有!”李成阳本来在接电话的时候还很冷静,但是被何安这么一问,感觉心里那道防线瞬间就塌了,赶紧跑过去抱起安安,“没有,爸爸在医院,我们现在就去看他好不好?”

“嗯,”安安这才开始哭了。

李成阳以最快的速度带着安安上了车,他觉得自己当初说的自己能开车似乎是有点儿说大话了。

“成阳爹,慢慢开,”安安坐在后面突然冒出一句,“爸爸说越是着急越要慢慢开。”

“是,没事儿,成阳爹慢慢开,安安不怕啊,安安坐好,”李成阳被何安一句话拽了回来。

汽车发动之后,李成阳还拿起手机在群里发了句语音,“勇子受伤了,我和安安去人民医院,你们谁有空来接一下安安吗?”

不一会儿林浩就发来信息说他和黄希现在出发。

“安安,今天晚上去林浩哥哥家睡好不好?”

“我想和爸爸在一起。”

“安安不是不喜欢医院的味道嘛?成阳爹晚上陪爸爸,你明天一早再来好不好?”

“不好,”何安的声音很坚定。

李成阳暂时没精力和何安商量这个,他现在的全部神经都集中在要安安全全开车到医院这件事情上了。

 

李成阳几乎是夹着何安从停车场一路跑到急诊的,周理已经在门口等他了,李成阳在看到他手上衣服上的血的第一瞬间捂住了何安的眼睛。

“哥!走,何队还在急诊呢。正哥陪着呢,”周理带着李成阳就往里走,还时不时给人出示一下自己的证件。

“啥情况啊?”

“他妈的…”周理话音刚出就意识到何安还在,赶紧克制了一下情绪,“让正哥跟你说吧。”

“有危险吗?”

“应该没有,急诊叫了会诊,人还没来呢。”

两人说着就到了,何安看到何勇的瞬间就从李成阳怀里挣脱了出来跑了过去,“爸爸!”

“安安,爸爸没事儿,别哭,”何勇伸手给何安抹了抹眼泪,结果手上本来已经干了的血夹着安安的眼泪留在了他那张小脸上,“没事儿。”

“小周,你带安安去擦擦脸,然后去门口等下林浩,他马上也到,”李成阳看得出,何勇安慰何安是在强撑了,赶紧把何安抱起来,“安安去和周理叔叔待会儿好不好?”

何安扭过头看着何勇还看着他跟他笑,也只能委屈地朝他挥了挥手,接着就被周理抱走了。

“勇子,”李成阳等何安出去了才冲了过去,何勇脸上的笑也随着何安的离开而转换为痛苦,“你怎么样啊?”

“疼…”

“哪儿疼啊?勇子,你哪儿疼啊?大夫!”李成阳握着何勇的手着急地一边问他一边叫大夫。

何勇只来得及说那一个字,就有医生带着报告进来让家属签字准备手术了。

 

李成阳和刘正就坐在外面的一个圆桌前,桌子上原本给他签字的那几页纸已经被拿走了,只剩下两杯水,凉凉的,李成阳连动都没动。

刘正给他讲了一下发生了什么,依法拘捕,拒捕,嫌疑人手里有刀,只能击毙… 李成阳听的断断续续,脑子里都是何勇的那个“疼”。不是痛苦或者嘶吼的疼,语气听起来仿佛他才是全场最冷静的那个,仿佛只是有些虚弱地陈述一个事实一样,他疼。

最终还是何安的哭声把李成阳拽回了现实,说来也奇怪,这急诊里哭声也不少,嘈杂声也没听过,但是李成阳就是能认出何安哭的声音,并且站起身寻着声音去找孩子了。

“叔,安安说不跟我们走,要在医院,”林浩在楼道外面有些为难地蹲在何安面前和黄希一起哄着他。

“安安,”李成阳也蹲下来,“你不是不喜欢医院吗?你和哥哥嫂子先回家,明天一早再来看爸爸好不好?”

“不好,”何安依旧坚定。

“那怎么办呀?安安不是讨厌医院的味道吗?”李成阳凑近了一些,安安立马扑到他怀里搂紧了他的脖子,“晚上安安在医院休息不好怎么办呀,是不是?”

“可是爸爸在医院。”

孩子一句话,几个大人眼睛都红了。

“成阳爹,”安安松开李成阳的脖子看着他,伸手擦了擦李成阳脸上不知道什么时候留下来的眼泪,“爸爸这次会死吗?”

“不会的,”李成阳一把抱紧何安,“爸爸不会死的,安安哪儿也不去,就在医院和成阳爹一起陪爸爸,行吗?”

“嗯。”

 

何勇睁开眼就感觉到窝在自己旁边睡着了的何安,“啊…”

“勇子,感觉怎么样?哪儿疼吗?”李成阳从旁边的椅子上站起来,过去摸了摸他的头。

“没领走啊?”何勇微微动了动手,摸了摸蜷在自己旁边攥着自己衣角睡着正香的何安的头。

“哭,死活不走,我就让林浩他们先回去了,林浩说他明天再来,看安安愿不愿意回去,后天还得上学呢。”

“这孩子,不是不喜欢医院味儿吗。”

“他那哪儿是不喜欢医院,他那就是怕你出事,”李成阳叹了口气,手轻轻地拍着何安,“我接电话的时候正收拾家呢,按了免提,让他听见了。”

“啊…”

“你知道我挂了电话他问我什么吗?”李成阳看何安睡的熟,攥着何勇的手说,“他问我你是不是死了。”

何勇皱了皱眉。

“我本来还挺冷静的,当时就控制不住了。”

“对不起…”

“瞎说什么对不起,”李成阳阻止了何勇说话,“儿子那句话问的,也没哭也没闹,特别冷静,仿佛跟早上起来问是不是今天又要吃煮鸡蛋一个语气。”

“他可能…”何勇叹了口气,“已经担心了很久了。”

“我让他跟林浩走他也是,不去,问就是不行,我说你不是不喜欢医院味儿吗?他跟我说爸爸在医院。我当时,真的,勇子,你是没在现场,连刘正都哭了,”李成阳一边说,一边还又揉了揉自己的眼睛。

“哎…”

“你先别叹气,我还没叹气呢!你在急诊跟我说那个疼,跟你儿子语气一模一样。”

“啊?急诊?”

“是啊,你忘啦?”

“忘了。”

“你在急诊时候还说你出院回家要做三个月家务呢。”

“我肯定没说,我啥状态下都不可能说出这种话,”何勇撇着嘴盯着李成阳,“你就瞎编吧。”

“嗯,确实没说,”李成阳笑了笑,“但是你跟我说疼来着。”

“担心了吧?”

“嗯,儿子都担心成那样了,我要还不担心,我不成没心没肺了么。”

“你还是没心没肺点儿好,”何勇一边和李成阳说话,一边手摸着安安的头,突然皱眉,“儿子是不是发烧了?”

“啊?”李成阳赶紧起身伸手摸安安的头,“好像有点儿?”

“安安,”何勇撑着想起来,结果还没起来。

“你老实躺着,”李成阳按住何勇,就转身往外走,“我去找大夫。”

“安安,”何勇还是小心翼翼地往外挪了挪,让自己低头能看到何安,摸着他头,“安安,是不是不舒服啊?”

何安仿佛是感觉到何勇在动,睡梦中抽泣着又拽着何勇的衣角向他靠了靠,也没醒。

“哎,”何勇叹了口气,也只能继续轻轻拍着何安的后背,“不哭啊不哭,没事的,爸爸在呢。”

何安攥着何勇衣角的手更紧了,这时候李成阳也带着护士进来了。

“小家伙儿怎么啦?”护士走过来摸了摸何安的头,“来阿姨给你量一下体温好不好?”

也许是听到陌生人说话的声音,何安很快醒了过来,然后立马抬头去找何勇。

“爸爸在呢,安安你让护士阿姨给你量一下体温,乖啊,”何勇摸着何安的头安抚着。

“爸爸,”何安任由护士给他量体温,但是手里还是攥着何勇的衣服不撒手。

“嗯,没事儿,爸爸没事儿,安安不担心啊。乖,你听护士阿姨的话,”何勇小声安慰着。

“谢谢阿姨,”何安依旧蜷在何勇旁边,小声说着。

“哎哟,小家伙儿真懂事,”护士被何安那句糯糯的谢谢阿姨萌的不得了,但还是本着病人优先的原则开了口,“来,小家伙往旁边躺一躺,给你爸点儿地方,你爸不能侧身啊,他刚做完手术不能动呢。咱们稍微挪一挪啊,让爸爸舒服点儿。”

“嗯,”何安这才稍稍松开了手,“爸爸对不起。”

“没事儿,爸爸没事儿。”

李成阳配合着护士把何安和何勇重新安置好,送走了护士,才又坐下。

“爸爸,疼吗?”何安仰起头问。

“不疼,医院的叔叔阿姨已经帮爸爸都处理好了,”何勇说不疼的时候,突然想起来李成阳刚才和自己说的话,抬头看了看李成阳,果然那人在一旁皱眉,“安安是不是不舒服啊?一会儿让你成阳爹带你去看看医生好不好?”

“我不要,”何安再次攥住了何勇的衣服。

“安安,乖啊,成阳爹一会儿带你去看看,然后咱们再回来找你爸,”李成阳终于站起来帮何勇说话了。

“不去。”

“我说让你林浩哥带你回家吧,你也不去,你看你人都在医院了,你不看医生多不合适。”

李成阳本来是开玩笑,结果何安扭头把脸埋进何勇胳膊里哭了起来。

“哎哟,你瞎说什么呢!”何勇瞪了李成阳一眼,赶紧安慰何安,“安安不哭啊,你成阳爹不是那个意思,今晚你就和爸爸在这儿睡啊,好不好?”

何安依旧没有抬头,只是躲在何勇胳膊里点了点头。

“让你成阳爹带你去看一下医生,看看医生怎么说,要是没事儿不就放心了吗?对不对?爸爸放心了爸爸就好得快,就能快点儿出院,安安也能快点儿回家了是不是?”

何安依旧只是点了点头。

“哎,安安乖啊,成阳爹不逗你了啊,我错了,”李成阳收到何勇眼神里的指令赶紧伸手抱孩子,“走,刚才那个护士阿姨,她说她直接帮我们给医生阿姨打电话了,我们好快的就去给她检查一下,然后好快就回来,好不好?”

“好…”何安终于松了口。

“哎,儿子最乖了。”

李成阳抱起何安还不忘回头看一眼何勇,“要不要帮你叫人啊?”

何勇笑着点了点头。

 

李成阳抱着安安回来的时候,孩子明显精神多了,头上贴了个降温贴。倒是何勇已经睡着了。

“我们悄悄的,不要吵醒爸爸,好不好?”李成阳悄悄在何安耳边说。

“嗯,”何安也悄悄说着,还点了点头。

“成阳爹抱你睡吧?先不去和爸爸挤了,行不?”

“行。”

“我家安安真乖,”李成阳亲了亲何安,抱着何安坐在了何勇病床旁边的椅子上。

“成阳爹,你累不累?”

“不累。”

“要是我和林浩哥哥回去,你就不用抱着我了。”

“瞎说,成阳爹就爱抱着你,你和你爸都在我眼前,我看着你俩我就不累。”

不过何勇很快就醒了,就看着一大一小在旁边坐着小声说着话。

“爸爸你醒啦?”

何勇没说话,只是稍微往旁边挪了挪,然后拍了拍自己旁边,何安就麻利地爬上去了。

“爸爸你摸我头,我不热啦,”何安轻轻把头在何勇手上蹭了蹭。

“嗯。”

“爸爸那你放心了喔,你要快快好起来。”

“嗯。”

 

何安这次与往常一点儿都不一样,死活都不愿意走,非要在医院,连学都不愿意上了。

“算了,给儿子请一周假吧,”何勇竟然也松了口,甚至都没有试着去和何安商量上学的重要性,“反正他也不舒服。”

“嗯,那我给他老师打个电话,”李成阳摸了摸何安的头出了门。

“爸爸,你一周就能好了吗?”

“下周就能出院了。”

“真的?”

“真的,爸爸也不喜欢医院呀,想回家呢。”

“真的?”

“你成阳爹也不喜欢医院。”

“我也不喜欢医院,”何安趴在床边,把头搭在何勇手上,“爸爸我们以后不来医院了好不好?”

“安安啊,”何勇揉了揉何安的头,“你坐这儿,爸爸好好跟你说。”

何安爬上床,坐在旁边,何勇认真地看着何安的眼睛,“爸爸是警察对不对?”

“对。”

“所以如果其他人有什么危险,爸爸就得去,就难免会受伤。”

“可是我不想你受伤,”安安一听受伤急了。

“没人想受伤,”何勇依旧温柔地安抚着他,“安安不想爸爸受伤,爸爸也不希望有人受伤,爸爸的同事们也不希望有人受伤,医院里工作的这些叔叔阿姨也不希望有人受伤。”

“医院的叔叔阿姨也不希望…”何安小声重复着何勇的话。

“对,医院的叔叔阿姨也是好人呀,对不对?”

“对。可是我害怕。”

“害怕是正常的,因为每次我们来医院都不开心是不是?要么是我和你成阳爹要看医生,要么是安安自己需要看医生。”

“嗯。”

“但是安安昨天是不是还和护士阿姨玩儿来着,她们是不是也对安安很好呀?还给你成阳爹搬了一个床来是不是?”

“是。”

“她们也把爸爸照顾的很好是不是?”

“是。”

“所以安安担心爸爸受伤没错,但是不能怕医院,也更不能怕医院里工作的叔叔阿姨,对不对?”

“对,”何安点点头。

“安安不喜欢医院,是怕爸爸死了对不对?”何勇觉得有必要谈的更多一些了。

“呜呜呜呜,爸爸,”何安一听何勇说死这个字,立马趴到他胳膊上哭起来。

“不哭啊,安安不哭,安安害怕没有错,说明安安爱爸爸,安安担心爸爸,爸爸很高兴,”何勇努力抬起胳膊拍拍何安。

“我不要你死呜呜呜我不要没有爸爸。”

“爸爸答应你爸爸以后一定注意安全好不好?”

“嗯…呜呜呜呜。”

“但是爸爸得跟你说,就像安安上次说以后再也不摔跤了,结果还是磕破了膝盖一样,好多事情是没办法保证的,我们自己说了不算。”

“不行,我不要,呜呜呜呜。”

“安安,你答应爸爸,如果你担心我或者你成阳爹,如果你觉得害怕了,你就及时说出来好不好?不要憋在心里不说,你就抱着爸爸或者成阳爹哭,行不行?你还小,你不能忍着,你也不用憋着啊。”

“可是遇事不能只想着哭,要冷静,”何安一脸泪地抬起头来看着何勇,“爸爸说的。”

“遇到事情是要冷静,但是如果安安觉得不开心了,害怕了,担心了,就要说出来行吗?咱们说出来,我和你成阳爹才能帮你一起想办法,是不是?”

“嗯。”

“爸爸如果真的不在了…”

“呜呜呜呜我不要,”何安又哭了起来。

“你听爸爸说,”何勇看着何安哭哪儿能不心疼,可是有些话他觉得还是要和孩子说一说的。以前没觉得,这次何安突然就离不开他了,让何勇觉得有些担心。

“爸爸给你说啊,如果有一天爸爸不在了,你可以哭,可以伤心,都是正常的,但是不要生气,更不要把那些情绪都憋在心里。如果你觉得生气或者是不开心,你就要及时和成阳爹说,知不知道?”

何安没太听懂,但是也缩在何勇怀里点了点头。

“安安,你记不记得你之前说爸爸衣服上别着的那个徽章好看?”

“嗯。成阳爹也有。”

“对,那个徽章的意思呀,就是说爸爸不光要照顾安安,还要照顾好多人。如果有一天爸爸不在了,不能再照顾安安了,安安不要生爸爸气,更不要生别人的气。因为爸爸不止是安安的爸爸,还是警察。”

“因为爸爸是警察,所以爸爸要照顾所有人,”何安再次攥紧了何勇的衣角。

“对。所以如果有一天爸爸不在了,不是因为爸爸不想照顾安安了,是因为爸爸要当好一名警察。你想爸爸,爸爸也会想你。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你成阳爹肯定也会很伤心,可能会控制不住发脾气,可能会不开心,安安也不要生他气好不好?”

“爸爸,那你要照顾这么多人累不累?”

“累啊,”何勇笑着搂住了何安,“但是照顾那么多人爸爸不觉得累,他们不理解的时候才觉得累。”

“为什么不理解?”

“就像你成阳爹每天早上都叫你吃鸡蛋,你是不是也不喜欢吃不想吃?”

“是,但是成阳爹说是为了我好。”

“对呀。有的人就和安安不喜欢吃鸡蛋一样。”

“那我以后要喜欢吃鸡蛋。”

“哈哈,好。那你成阳爹就开心了。”

 

李成阳打完电话走到病房门口被站在门口的小护士拽住了。

“哎?小王护士,你怎么不进去啊?”李成阳说着就看到小护士眼睛红红的,“咋了?”

“何队长在给安安讲道理呢。”

“嗨,吓我一跳。”

“讲的可好了。”

“他确实擅长这个,没事儿,你要忙你就进去,”李成阳指了指病房门,示意护士进去。

“哎哎哎哎哎,”护士拉住她,“没有,等会儿吧。”

于是李成阳就听到了何勇后半段话,一直到何安说自己以后要吃鸡蛋,他才推门进去,“什么?安安你说啥?你再说一遍我听听?”

“成阳爹,我说我以后要喜欢吃鸡蛋。”

“哎哟,我儿子这么棒!”李成阳走过去弯下腰抱着何安一个劲儿亲。

护士不一会儿也进来了,“何队长,这是明天的药,顺便帮您量一下体温。”

“哎,好,麻烦您了,我家这一大一小天天在这儿,”何勇礼貌地冲护士笑笑。

“不麻烦,应该的,没事儿,”小护士看着何勇的笑容突然鼻子一酸,低下头。

何勇也没搞明白,只是回头看李成阳,李成阳冲他摆摆手,他也没敢多说话。

“阿姨,谢谢你照顾我爸爸,”倒是何安先开口了。

“不客气,”护士眨了眨眼睛抬起头看着何安,然后给他指了指自己的衣服上别着的徽章,“你看阿姨这个是不是和你爸爸的一样?”

“是!所以阿姨你也要照顾别人,你还照顾我爸爸!”

“对,没错,小家伙真聪明,”护士摸了摸何安的头,“等你长大了你肯定也会有的。”

“阿姨我长大也要当警察。”

“是吗?那真棒。”

何勇吃惊地盯着李成阳,李成阳笑着冲他点了点头。

一直等护士走了,李成阳才凑近抱住了何勇。

“干嘛?咋了?这么突然?什么情况你们这是?”

“勇子,你真好。”

“说什么呢这是?”何勇被李成阳说懵了,“安安,你成阳爹咋了?”

“我儿子也好,”李成阳一把把何安也抱进怀里。

 

【完】

【你们猜来源真实故事的是哪个/些部分?】

评论-95 热度-107

评论(95)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炖冻豆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