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镜】20. 打死都不叫姐夫 (中)

【风镜】【王天风是刘云设定】

【过渡一章哈……慢慢来……慢慢写……嗯……(豆豆已经放弃治疗了)】

 

“刘云,你看着我啊,别睡着,马上就到了,”郭骑云的车停在陆军医院门口的时候,车上只剩下了明镜的声音。*

“大姐,到了,你别急,”明楼一边下车一边安慰明镜,郭骑云这个时候已经下车冲进医院叫人了。

医院里也很快就有人跑了出来接人了。

明楼一边跟着他们把刘云推进去一边对旁边的护士解释,“同志,麻烦跟你们值班的医生说一声,请务必上心,这是市委组织部的…”*

也不知道刘云哪儿来的劲儿,明楼话还没说完,他就撑起来一把攥住明楼手腕,一边冲他摇头一边又有血从嘴角流出来,明楼这个时候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刘云我告诉你,你要是敢丢下我大姐一个人,我不会放过你的!”

刘云深吸一口气,几乎是用气声说了一句,“去照顾好明镜,”说完松开手,轻轻推了他一下,自己又倒了回去。

明楼看他紧皱着眉闭上眼睛,也不愿意再理他,这疯子倒是时刻想着他大姐。明楼叹了口气,一把拽过郭骑云,“骑云,你先跟医生说一下他以前的情况,我先去照顾大姐。”

“好,”郭骑云点点头,目光却一直集中在刘云身上,看着他躺在那里,身上还有血,郭骑云一瞬间仿佛回到了他们刚刚从上海撤回延安的时候,刘云每天就这么虚弱地躺在病床上昏昏沉沉地睡着,等他醒来的第二周,就出发去晋察冀了。

“同志!同志!”医生推了推郭骑云,才把他思绪拽回来,郭骑云看着不远处明楼已经扶着明镜也过来了。

“大夫,您说。”

“来医院前是大概是什么情况?”

“刘部长他…”郭骑云一时竟然不知道从何说起,“他…”

“同志,你先捡相关的说,”今天的值班大夫就是当初华北军区的医疗队随着部队接管医院来的,听得病人是组织部刘云部长,虽然之前素未蒙面,但是心里大概也有数,这样的人,这要真的讲全病史,可能得讲挺久。

“胃溃疡,之前在晋察冀的时候就吐过血,那时候咱们晋察冀的大夫给开了中药方子。从那之后部长就一直备着三七粉,最近一次吐血是我们刚来北平不久。”

“这次来之前呕出多少血?大概?” 医生一边问一边检查刘云的呼吸道,还嘱咐了一下助手帮忙清理,量血压,做检查。

“今天一共吐了三次,多少血,就…这…”

“之前有过几次出血的情况啊?”医生打断了犹豫中的几个人。

“之前在晋察冀的时候,”郭骑云抬头看了一眼明镜,又看看躺在那里的刘云,“一两次…那个…三四次吧。”

“再之前呢?还有吗?”

“日本人投降之前部长一直在延安,我…我不太清楚,但是延安…”郭骑云有些无奈地抬头向明镜寻求帮助。

“大夫,他在延安的时候总是胃疼,但没吐过血。哦,小宝说最早去晋察冀的路上吐过血,但是那个时候好像说是因为枪伤还有…那些伤都还没好。在延安的时候发过烧,不过因为那个时候他肩膀里有两个弹片,总是疼,那个伤是最严重的,所以大家都觉得是因为那两个弹片引起的发烧,当时延安的大夫也说过他胃病得多注意,但是他自己,他…他总说他没事,疼一疼就过去了,”明镜接过郭骑云的话,“他总是说没事,就忍着,今天也是。”

“家属先去外面等一下吧,”医生看明镜着急地已经要语无伦次了,决定让他们先出去等着,“这位同志,你要不要给我们司令员打个电话?”

“啊?”

“或者我可以让我们领导汇报一下这个事情。”

“那…那我打吧,”郭骑云叹了口气,“反正总是要告诉的,今晚不打这个电话,明天整个市委也都得知道了。”

“好,行,这里交给我们吧,”医生一边说着一边手上已经写了单子让周围的人去准备了。

 

明镜站在门口,盯着玻璃门上的急救室三个红油漆刷的字,感觉一瞬间又回到了延安。一会儿是自己那晚在医院值夜班时候听到其他护士们的八卦,一会儿是自己在延安见刘云的第一面,一会儿是当初他去做手术的时候自己在门口等他。

“大姐,”明楼捏了捏明镜的肩膀,扶着她到一旁坐下,“放心吧,他一定没事的。”

“你又知道什么,”明镜挣脱开明楼,“你和他之间有什么事,为什么不能好好说呢?你昨天还和他动手?你就算真的和他有什么冤仇非要动手,你难道不能想想他好歹也是你姐夫!”

“大姐,你怎么说这些,我…”明楼觉得有些委屈,“这也不是因为我啊。”

“你还说?他在车上那么说,你还真就顺着台阶下了?”明镜使劲拍了一下明楼的胳膊,“你以为大姐就这么好糊弄是吗?”

“不是不是,大姐,哎呀,”明楼觉得自己说的多错的多,“他在上海受伤的事情我又不是不知道,我本以为…”

“你本以为…”明镜叹了口气,“明楼啊,你今天开完会回来的时候不是还跟我说,开会之前也没想到他们当初接管北平做了这么多工作,对不对?那你觉得他就真的只是上海受伤而已吗?”

“大姐,我错了,我们先不说这个,”明楼觉得这个时候还是要以安慰大姐为主,“这间医院就是华北军区接管的医院,您放心,他们一定会好好照顾刘部长的。”

“哎,”明镜只是盯着急诊室那三个大字沉默着,她想把刘云都经历过什么一股脑地倒出来让明楼听一听,让他意识到自己闯了多大的祸,可是她又不想说给他听,好像是她这个姐姐偏心一样,况且刘云也不会想让明楼知道这些。

 

没过一会儿郭骑云就跑了回来,“刘部长怎么样了?”

“大夫还没出来呢,你打过电话了?”

“嗯,”郭骑云看了一眼明镜,小声凑在明楼旁边继续说,“聂司令那边的意思是如果需要的话,他可以明天一早去联系协和医院的张孝骞教授,张教授在这方面是全国数一数二的专家,当初我们刚来北平的时候还去拜访过,但是…以刘部长的脾气,他肯定不愿意搞这种特殊待遇。我要是替他做了这个主,回头他肯定又得生气,我怕万一他一生气,这医院也不待了… …”*

“没事,先看看一会儿大夫怎么说再决定,大不了我做主,或者让大姐做主。”

“嗯,”郭骑云一时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骑云,你来,”明镜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坐我这边。”

“啊?啊,”郭骑云瞄了明楼一眼,也还是坐了过去。

“嫂子问你啊,”明镜拉着郭骑云,“你刚跟大夫说他以前就吐过血,之前的大夫是怎么说的啊?他来了北平之后有没有看过医生啊?”

“啊…那个…”郭骑云犹犹豫豫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赶紧抬头看明楼,只见明楼冲他点点头,也没办法,只能实话实说,“之前咱们晋察冀的大夫就是说胃溃疡,他这个就,老毛病了嘛,然后就之前还是开的中药,您也知道的,那个时候他也没法长时间卧床休息,就…挺过来了。然后来了北平,那次…我说送他去医院,结果他都没让我跟他一起进医院就把我赶走了,后面的事情他也没跟我说过。对不起啊,嫂子,我,是我没照顾好刘部长。”

“不怨你,不怨你,”明镜拍拍郭骑云,语气温和地让明楼都有些羡慕了,“他就是这样的人,你把他照顾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嫂子,他就是不想让您担心他,他说您要操心的事情已经够多了。”

“他说是这么说,可是我又怎么可能不担心他啊,”明镜叹了口气,“我这心,有一半已经放不下旁的了,不担心他,不想他,难道要这心里就那么空着么。”

明楼在一旁听着这话直皱眉,但是也不敢说什么,只是忍不住在心里暗骂那个疯子到底是怎么把自家大姐搞的这么死心塌地的,真是混账。

 

三个人沉默了一段时间,急救室的门被打开了。

“他怎么样了?!”明镜第一个冲了上去。

“同志您先别急,刘部长血压有些低,虽然没有休克但是状态不太好,我们已经安排输血了,还会有一些其他的药,您放心,能用的我们肯定都用了。现在就是还需要等一下,观察一下看看需不需要手术,”大夫平静地给明镜解释,然后转头看到郭骑云,“同志,您跟我们司令联系了吗?他怎么说?上级领导要不要安排转院?”

“啊?转院?那么严重吗?”明镜一听忍不住插嘴。

“啊,打了,领导说如果有需要的话,他可以联系协和那边看看可不可以麻烦他们的专家跑一趟,但是考虑到刘部长的安全,转院就不考虑了,”郭骑云赶紧和医生交涉。

“啊,对,还有安全问题,”医生也点点头,“不过你们也不用太担心,目前看来不是非常严重,我们先观察一下,再决定。”

“好的。”

“大夫,我能见见他吗?”

“您再等会儿,我们还在等X光片子,而且刘部长现在还睡着,再观察一下,等会儿推去病房你们跟着一起去,可以吗?”

“好的,谢谢大夫!您费心了,”明楼扶着明镜赶紧说。

“没事,家属同志别着急,再等会儿,”医生重点安抚了明镜,转身又回去了。

 

“大姐,家里那边有没有什么要嘱咐的?”明楼想着帮明镜转移一下注意力。

“没事,我已经交代阿诚他们两个照顾孩子睡觉了,只是小风肯定要刨根问底地问发生了什么的,”明镜想起了家里的两个孩子,“那孩子,跟他爸一样。”

“那您打算怎么跟他说啊?”

“实话实说就行了,”明镜抬起头看着明楼,“与其编谎话让小风在心里猜,不如告诉他实话,等刘云醒了,还能带他们过来看看他。”

“大姐,别担心,没事儿的,明天我就接他们来医院。”

“哎,想见一面,多不容易啊,”明镜仿佛没听到明楼说什么似的,只是自顾自地说着,“当初他走的时候,小风就只会叫爸爸,那个时候,刘云还抱着他,指着地图上的延安告诉他,崇义你看,我们在这里,你小舅舅在这里,这是北平,你大舅和二舅在这里,这是延安,崇义那个时候不会说延安,每次只说一个字安,舅舅也是只说一个字舅。刘云就高兴的不得了,他觉得崇义什么都懂,那个时候一有空就抱着他讲政策,讲路线,我笑他,他还跟我犟说崇义都听得懂。你还真别说,我有时候真的觉得小风心里住了个大人似的,什么都懂。”

“崇义和崇英是大姐教得好,所以这么懂事,”明楼听明镜讲刘云教崇义讲大舅,讲上海,突然觉得心里莫名暖暖的,原来在那个时候,在他还在上海身处危机中的时候,远远的地方有个那么小的小娃娃念叨着他。

“明楼啊。”

“嗯?”

“你就是死活都不愿意说一句刘云的好是吧?”

“啊?我没有吧,”明楼开始在脑内飞速回忆,自己是不是真的单独把那疯子点出来夸过,然后突然惊觉,还真的是。

“你们之间的事我不管,但是你记着,他是我丈夫,是你姐夫,你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你心里要有数。”

“是,大姐教训的是。”

 

两人正说着,医生再次走了出来。

“医生,他怎么样了?”

“哦,看了片子,目前看来不用做手术,算是好消息,”医生冲明镜笑了笑,然后转头看向郭骑云,“我知道刘部长的情况饮食不规律和工作劳累肯定是不能避免的了,唯独就是,我们在检查的过程中看到他腹部有淤青,方不方便我问一下,是什么时候发生的?”

“啊,”郭骑云迅速瞟了一眼明楼,“就是昨天,碰了一下,不是啥大事儿,当时轻轻碰了一下刘部长也没当回事,他自己估计都不知道,这个应该不严重吧?”

“哦哦,没事,就是了解一下情况,”医生正说着,身后的门就开了,有人推着刘云出来。

“刘云,”明镜来不及找明楼算账就跟了上去,看到刘云睡的很不踏实,明镜仿佛想起什么,“大夫,我能不能问一下,他有没有跟你说不要用麻药一类的?”

“哦,是,刘部长嘱咐了,麻药镇静类的药物我们都没有用,止疼药物也是他之前吃的同类的中药,只是之前来之前就失血,刚在急救室也呕血了,再加上状态不太好,所以现在还睡着,这个您不用担心,而且能多睡一会儿休息休息也不错,说明他现在不太疼。”

“好,那就好,”明镜一时间其实也不知道是应该替刘云放心还是心疼他,“谢谢您啊大夫。”

“没事没事。不客气,没什么其他事情的话,我得去跟我们领导汇报一下。”

“好的好的,您忙吧,”明楼笑着送走了大夫。

几个人跟着一起去了病房,护士嘱咐了几句就走了,明楼环顾了一下四周,病房外甚至还有警卫员守着。

明镜搬了个凳子坐在刘云病床旁边,抓着他的手,另一只手忍不住抚上他的脸,“睡会儿吧,休息休息也好,难得好好睡一觉。”

明楼看了一眼明镜,转身对郭骑云说,“要不你先回?刘部长不是还给你安排了明天的工作。”

“行,那我先回去,顺便和他们说一声刘部长的情况,小宝他们肯定等着急了,”郭骑云点点头转身走了。

明楼也搬了个凳子坐在明镜旁边,想了想还是开了口,“大姐,他为什么不用麻药?之前在车里就听你说不用麻药。”

“嗯?你不是说你什么都知道吗?”明镜这会儿转头对上明楼的眼睛,想起刚才大夫问淤青的事情,生起气来,“你现在倒要问我了?”

“哎呀,大姐,我都说了对不起,是我鲁莽了,但是他…”明楼指着刘云,“他没什么问题吧?”

“明楼,你听听你说的什么话?”明镜更生气了,但是刘云在睡觉,她又压低了声音,“他有什么问题?你不是知道他在上海经历了什么吗?那个汪曼春给他注射了不知道什么药物,从那之后他都不敢乱用那些药物。他有什么问题,这种话你也问的出来?我看是你有问题!”

“啊…我…”明楼沉默了,这个他确实不知道。

“他说怕伤脑子以后没法工作了,”明镜扭过头不看明楼,只是看着刘云,但下面这话还是说给明楼听的,“你知道他还怕什么吗?虽然他不愿告诉我,但是我知道,他怕他控制不了自己的时候,说出什么不该说的话,”明镜忍不住流下眼泪,但是也不愿松开握着刘云的手去擦,只是叹了口气,小声自言自语着,“连做梦都没出过一声,你呀,还以为我什么都不懂,我又不傻。”

明楼继续沉默着,但是明镜似乎是终于下定了决心要让明楼知道到底发生过什么,“你知道他在上海中枪了,你知道弹片在他肩膀里留了多久吗?你知道他被送到延安救治了,你知道他刚醒来一周就跟着队伍去晋察冀了吗?”

“我…”明楼被堵的无法反驳。

“他就是那个时候在去晋察冀的路上遇到的小宝,那孩子每次提到眼睛都要红,说他首长当初为了救他,差点儿命都没了。”

“小宝没跟我说过。”

“他当然不会跟你说,小宝自己都说,如果刘云知道小宝一直把他当救命恩人一定会骂他的,”明镜一边说着,一边起身帮刘云拽了拽被子,又摸了摸他的头,“他不愿意别人记他的好,但是不代表他不好,小宝都懂的道理,你怎么就不懂呢?”

“对不起啊,大姐,”明楼有点儿不知所措。

“你啊,还是只肯跟我道歉,”明镜苦笑了一下,把刘云的手也放进被子里,然后转过头看着明楼,“我当初去延安的时候,根本没想到还能遇见他,甚至都不确定能不能再见到你们几个。你知道吗?那天晚上我就是去医院里帮忙,值班室就我一个人,小宝就冲进来找大夫说他首长发烧了,王大夫就去了,一夜都没回来,那一晚上,医院那些护士就给我讲,听说刘部长这听说刘部长那,总之就是这个刘部长神的很。”

“您那时还不知道刘部长是他吧?”

“当然不知道,是第二天早上,王大夫回来了,说要给他开个方子抓药,也是巧了,正好我在,就问我有没有空帮忙去送一下,我就去了,结果小宝说他去煎药,就没别人在了,让我帮忙照看一下,我当时一推门,就看到他躺在那里,”明镜又扭过头看看正躺着的刘云,“就和现在一样,睡的一点儿都不踏实,但是不知道怎么的,从看到他的那一瞬间,到后来确定他就是他,我的心里倒是越来越踏实。”

“大姐,我…我没有质疑你们之间的感情,真的,只是我…”

“只是你就是不懂事,”明镜白了明楼一眼,“于公,他是你领导,于私,他是你姐夫,你就闹吧,他不愿意拿这个压你,我也管不了你,你就闹,我倒要看你要闹到什么时候。”

“大姐,我没闹,我只是,我就是没想到他竟然还真的能和你走到一起,我不是对您有意见,我就是看不惯他那个好像把你赢走了似的,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

“明楼!”明镜瞪着明楼,更生气了,“我们已经结婚了,周副主席可以证明,我们两情相悦,什么赢不赢的?他得意洋洋?我和他结婚我还得意洋洋呢。你还想怎样?拆散我们吗?”

“不是,大姐,我不是那个意思,我…” 明楼被明镜瞪怕了,向后撤了撤,他觉得如果这个时候是在上海,大姐一定让他跪祠堂了。

“我看你是在他们那边呆久了,脑子里都是些腐朽思想,你大姐我也是个独立的人,我有我爱慕的人,谁都管不了。”

明镜正在气头上,就听到刘云无意识地发出几个声音,看着他眉头皱的更紧了。明镜赶紧稍稍起身,手轻轻抚上他的脸,小声安慰着,“没事儿,继续睡吧,没事了,不吵你了。”

不过刘云还是睁开了眼睛,看到明镜的瞬间,原本皱着的眉头也展开了,“镜,”刘云有些疲惫地冲她笑了笑。

“嗯,你感觉怎么样?”明镜站起来弯腰看着刘云,眼神温柔了许多,语气也温和了许多。明楼坐在旁边看着只觉得自己有些多余。

“就怕是现在…我说我没事你也不愿信了吧?”刘云声音听起来有些虚弱,但比之前好了很多。

“你呀,”明镜摸了摸刘云的头发,才发现他出了好多汗,想必之前在急救室也没怎么好受,“我信,只不过你心里的那个没事,和我这里的这个没事,差着十万八千里了。”

“骑云呢?”

“回去了,明楼让他回去跟他们说一声,”明镜给他解释着,顺便指了指坐在旁边的明楼。

明楼突然被大姐点名,也只能站起来,“对,我让骑云回去了,他不是明天还有事儿嘛。”

“呵,他有事儿,你就没事儿了?今天会白开了?”刘云看着明楼局促的样子,想来也是刚被明镜骂过。

“刘部长这话说的,”明楼被这么一说,突然意识到刘云现在确确实实是自己的领导,还是直属领导,不过正如他们之前聊过的,他心里其实并没有对此有什么不满,“我一定不耽误工作就是了。”

“嗯,”刘云也没多跟明楼说话,只是回头看着明镜,“我现在若是让你跟着他回去,你是不是也不愿意啊?”

“你都知道了,就不要说出来了,”明镜被刘云逗笑了,攥住刘云的手,“放心吧,家里有明台和小宝呢,阿诚也在。孩子有人照顾,我今晚就守着你,哪儿都不去。”

“好,”刘云笑了笑,“那让崔主任回去吧,明天他还得去钢铁厂开会呢。”

“啊?啊…”明楼突然被叫崔主任也是下意识地站了个立正,“那大姐?我…”

“你领导都让你回去了,你问我干什么,”明镜还在跟明楼生着气。

“行了,”刘云看着气鼓鼓的明镜觉得还有些可爱,拍拍她手安慰着,“让他回去吧。省得他又惹你生气了。”

“那我先走了大姐,”明楼再傻也能听懂刘云这么明显的暗示了,赶紧说,“我回去看看他们,早上我让阿诚来一趟。”

“嗯,”明镜连看都没看明楼,就只是嗯了一声,明楼一看大姐这个表情,也没敢多说话,冲刘云点了一下头就跑了。

 

刘云看着明楼离开,无奈地笑了笑,怕是明镜被他气的够呛。本想开口劝劝明镜,但是一时间自己觉得有些喘不过气,只能先闭上眼睛缓了一会儿。

明镜注意到他在努力平复呼吸,就伸手想帮他顺顺气,结果手刚伸过去就被刘云抬手抓住了。

“生气了?”

“我真是要被明楼气死了,你是没听到他说什么。”

“我不用听也知道没什么好话。”

“等你出了院我非得打他一顿!”

“哎?明镜同志,在延安没好好学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啊?”

“我…他是我弟弟,我这是教育他,我这不算打人骂人。” *

刘云笑了笑,还没等开口说话,就觉得腹部一阵疼痛,刘云下意识就想抬手去按,但是马上就被明镜按住了,“手上扎着针呢,别动。”

刘云很听话地那只手没再动,但是头偏到另一边,闭上眼睛皱紧了眉,原本抓着明镜的那只手松开了她,顺势就要去按肚子,结果又被明镜逮住,让他的手抓在自己胳膊上。

“你要是疼的厉害,你掐我吧。”

“别闹,”刘云转过头看着他,牙缝里挤出两个字。

“我没闹,你看我多认真,”明镜坐在刘云床边,一只胳膊依旧给他抓着,另一只手轻轻隔着被子搭在他肚子上,“我不怕疼,你掐我吧。”

“掐你,”刘云被明镜一脸认真的表情逗笑了,“那我不是更疼了。更何况,让你那弟弟知道了,还不把我扔出去。”

“他敢!”明镜一听明楼又莫名地开始火大,“我跟你说,他要是敢再跟你动手,我以后就没他这个弟弟。”

“啧,说的好像我是被他打进医院似的,”刘云撇撇嘴。

“你呀!”明镜皱皱眉,“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你俩了,你知道吗?人家医生还专门问,你肚子上淤青是怎么搞的。”

“我么?”

“是啊。”

“我没注意。”

“你…”明镜隔着被子拍了他一下,“你自己的身体你自己不注意,你就让我着急是吧?”

“对不…”

刘云话还没说完就被明镜捂住嘴,“别跟我说对不起,你这个对不起啊,跟你儿子女儿说去吧,昨天答应小英今晚陪她的是你吧?”

“嗯。他俩没吓到吧?你明早回去跟他们说一声,尤其是崇义,你不告诉他这事儿一定过不去。”

“呵,你倒是了解你儿子,”明镜笑笑,“放心吧,我已经嘱咐过了。你安心休息。”

“你也休息一下吧,忙了这么久。”

“你先睡吧,再睡一会儿,我看着你睡。”

“我不舍得睡。”

“刘部长连睡觉都不舍得啦?”

“想看着你。”

“哟,这话我听着耳熟呢。”

“一直都没变过啊,一直都想,”刘云稍微动了动换了个舒服些的姿势,正好歪着头看着明镜,“想看着你。”

“看,以后有的是机会,”明镜像哄孩子一样轻轻拍着刘云,“现在先睡吧,乖。”

“夫人这是拿我当崇英哄了么?”

“谁让你病了呢。”

两个人就这么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刘云很快又睡了过去,明镜攥着刘云的手没有放开,只是还记得护士提醒她注意检查刘云有没有发烧,伸手去摸了摸,还好不热,才稍微放下些新来,趴在他床边,等护士进来悄悄给他拔了针,明镜也慢慢睡着了。

 

然而这一晚,并没有大家所期待的那么平静,怕什么来什么,天快亮的时候,刘云开始发烧了,还出现了呼吸困难。

幸亏明诚这个时候已经来了,不然明镜是真的不知道自己是该在医院里等着,还是先冲回去打明楼一顿了。

 

【就是说这打一架这么个梗发展成上中下我也是没有想到。大概是这废话文学突然被我参透了?】


【*文中提到的“陆军医院”,为什么要选这个医院:除了它家能治消化道疾病以外,该医院建于1912年,前身是北洋时期建立的陆军军医学校附属医院,后为民国军政部北平陆军总医院(现在已更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1949年北平和平解放后由华北军区接管,更名为华北军区后勤部卫生部北平陆军医院。华北军区当时的司令员是聂荣臻,也就是我前面多次在注释里提到的人,北平和平解放后兼任北平市市长、军事管制委员会主任。但是因为是真实人物所以也不太想总在正文里指名道姓,嗯。】

另外:之前在第九章里写的那个刘云临时被调去山东,参加了八路军一一五师与山东纵队合并之后与华中抗日根据地联合的布置和规划工作(事儿是真的有这个事儿,只是刘云去是我编的),聂荣臻就是115师的副师长。】

:原型刘仁同志的追悼大会,就是聂荣臻主持的。】


【*后知后觉地解释一下,虽然一直都是“刘部长”,但是其实职位发生了变化。按照原型的设定,之前叫“刘部长”是城工部部长,现在叫“刘部长”是市委组织部部长,这个职务的全称…确实不太方便总打出来,怕被审核卡…好奇的可以去百度一下这个部门是干啥的,我在这里就不多解释了。但是之后可能不会再让他继续按原型设定任职了,嗯,就终止在这里吧(翻译一下就是:官太大我怕你隐退不了啊噗)。】


【*一个中药方:消化性溃疡(瘀痛型):三七0.5~1钱,研粉吞服。当归、桃仁、延胡索、赤芍、失笑散各3钱,乳香、没药各1钱。(此型可能为穿透性溃疡。)】


【*张孝骞确有其人,有兴趣可以搜一下。】


【*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这个应该都知道吧?不打人骂人是八项注意中的一条。好奇的直接搜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听一遍就记住了。】


【因为文章设定时间问题,所以一些医用药品和医疗手段就尽量查那个时候有的用了,肯定和现在的治疗方法有些区别哈。感谢框框@黑框眼镜 陪我查了一下午文献!(虽然似乎也没怎么用上哈哈哈哈……】

评论(54)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炖冻豆腐 / Powered by LOFTER